Monday, July 1, 2019

充滿例外的「川金會」,川普全程直播


充滿例外的「川金會」,川普全程直播

2019/07/01
川金會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的第3次首腦會談充滿了各種「例外」。川普在推特上喊話「想要見面」,金正恩雖然很驚訝但也迅速做出了反應,兩人實現了閃電會談。對於此次未經過事前週密安排的「川金會」,打破常規的做法讓人吃驚。
  
川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市會面(6月30日,Yonhap-Kyodo)
 
  6月30日上午,川普在首爾與韓國經濟界人士舉行懇談會時表示:「我接下來打算訪問非軍事區(DMZ)。他們(朝鮮)希望見面」,透露了正在協調與金正恩的會談。

  正午過後取得了進展。川普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午餐會時表示,「現在處於實現簡短會談的最終階段」。然後在下午1點多,川普在與文在寅的聯合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我之後將在非軍事區與金正恩會面」。

  美國總統自己在現實世界裏對協調的進展進行全程直播,此次會談出現了這樣戲劇性的展開。在朝鮮方面並未公佈立場的情況下,連金正恩的想法也被明確披露的情況實屬罕見。

  川普表示,「今天只是一步,但也許會成為邁向積極方向的一步。我將根據今天的進展情況,思考為了下一次首腦會談該怎麼做」。到此時,很多觀點認為此次會面僅為寒暄的程度,不會成為正式的會談。

  之後,川普和文在寅分別乘直升機抵達首爾近郊的非軍事區。兩人在與金正恩會面之前,在下午2時45分前後視察了巡邏站。在板門市鼓勵了聯合國軍的相關人士。在這裡,川普也向媒體透露了詳細的安排,「還有4分鐘就與金正恩見面」。

  下午3時46分,川普在板門市的韓國一側、金正恩從朝鮮一側幾乎同時現身。相互走近的兩人隔著南北軍事分界線握手。「沒想到能在這裡見面」,川普説道。金正恩隨後回應稱,「我們必須清算過去,迎接未來」。

  「是否希望我跨過軍事分界線?」,在川普提問之後,金正恩表示「您那樣做我將感到榮幸」。川普在會談後向外透露了自己進入朝鮮一側時與金正恩的對話。

  下午4點前後,雙方在韓國一側的「自由之家」舉行了會談。川普表示了謝意:「我在社交媒體發出來了,如果你不來,我可能又會被媒體批評,但你最終來了」。

  金正恩也表示,「雖然有人説或許我們提前已經同意了會面,但您昨天早晨在推特上説想要見面,我也非常吃驚」。

  「本打算談5分鐘左右,結果談了將近1個小時」,川普在會談後如此表示。

  下午6點前後,在首爾郊外的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川普面向美軍士兵發表演講時表示:「踏上朝鮮的國土是歷史性的瞬間」。在結束訪問日本和韓國的行程之後,川普乘上 「空軍一號」總統專機,踏上了回國的旅程。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首爾 山田健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