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美國政府掌控着美聯儲的人事任命權,7名執行委員必須由美國總統提名並經國會同意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cmarkets/20190820-9281.html


在匯率和利率上特朗普遭遇降維打擊,美元短期看好但暗藏中期見頂風險


摘要:就目前的情形來看,不管特朗普如何發難,只要美聯儲不願意,那麼美聯儲利率及美元匯率將繼續保持堅挺。對利率及匯率的影響力,白宮與美聯儲根本不在一個等級。
 
在匯率和利率上特朗普遭遇降維打擊,美元短期看好但暗藏中期見頂風險按圖放大

特朗普再懟美聯儲,市場無動於衷


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美債收益率倒掛、美元匯率堅挺、全球央行進入降息潮,白宮的主人又一次發飆了。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8月19日)在推特上表示,美聯儲受到「嚴重缺乏遠見」的阻礙,並稱應將指標利率下調100個基點。他表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降息100基點),我們的經濟會更好,世界經濟將得到極大和快速的提升,對所有人都有好處。

特朗普還稱:「我們的美元如此強勁,令人遺憾的是,它正在傷害世界其它地區。」

美國總統如此頻繁地抨擊美聯儲的貨幣政策在過去幾十年來非常罕見。然而,白宮過去一年多以來對低匯率及低利率的渴望卻難以獲得美聯儲的應允。因為白宮與美聯儲不在同一維度,鮑威爾不需理會特朗普。
 
在匯率和利率上特朗普遭遇降維打擊,美元短期看好但暗藏中期見頂風險按圖放大
註:上圖為美聯儲基準利率走勢

央行的職能是通過貨幣政策宏觀調控監督市場,維護金融市場穩定。美聯儲由美國國會授權,獨立於美國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不受總統或地方政府干預。

因此,美國政府不能干涉美聯儲的貨幣管理政策,這使得政府債務無法通過印刷鈔票來稀釋債務,這樣必須由稅收償還債務。正因為美聯儲獨立於政府之外,美聯儲加息減息是根據市場說了算,即所謂的「大市場,小政府」,讓美國政府無法大量借錢,也不會寅吃卯糧。

DailyFX財經網註:美聯儲體系包括設在華盛頓的聯邦儲備局和分布美國各地區的12個聯邦儲備銀行。美聯儲的核心管理機構,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由聯邦儲備局的7名執行委員和12名聯邦儲備銀行主席組成,共同制定加息等貨幣政策。7名執行委員任期長達14年,橫跨數屆總統及國會議員任期,且7名委員任期交錯到期,以確保其不受選舉政治影響。美國政府掌控着美聯儲的人事任命權,7名執行委員必須由美國總統提名並經國會同意。

綜上所述,不難理解,白宮與美聯儲是相互獨立的兩套系統,美國總統無權干預美聯儲的貨幣政策。關於美元的匯率走勢,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起到了關鍵的影響作用,而白宮只能通過財政政策及言論帶來短期干擾。

周一,在美聯儲票委放鷹的刺激下,美元指數再度無視特朗普的「呼籲」,日線收盤錄得「5連陽」走勢!


 

央行年會前美聯儲票委放鷹,意欲何為?


北京時間周四(8月22日)凌晨02:00,美聯儲公布7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

北京時間周五(8月23日)09:00,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召開,為期三天;22:0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講話。

投資者希望從美聯儲的7月會議紀要及鮑威爾在央行年會上的講話進一步搜尋有關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的相關線索。此前,鮑威爾將降息25個基點視為"周期中期調整",暗示其不會進行周期性降息。

但在當地時間7月31日美聯儲降息之後,全球股市顯著承壓,投資者懷疑美聯儲是否有能力阻止經濟衰退。在美債收益率同時出現「極限倒掛」及「核彈級倒掛」的背景下,外界迫切希望了解美聯儲的態度。
 
在匯率和利率上特朗普遭遇降維打擊,美元短期看好但暗藏中期見頂風險按圖放大
註:8月14日,2年期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發生倒掛,即所謂的「核彈級倒掛」

究竟鮑威爾是利用本次央行年會向外界闡明美聯儲是正處於一個嚴重降息周期的開端,抑或只是為防範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而「保險式」地降息幾次呢?

美聯儲票委羅森格倫周一(8月19日)的言論或令後者的可能性更大。

2019年票委、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周一預計,美國消費者將在未來推動2%的經濟增長。他說,央行的目標並不是讓「美債收益率曲線正確,而是讓失業率和通脹率正確。」羅森格倫表示,他不相信公債收益率暗示未來失業率將大幅上升,這將刺激降息。

羅森格倫表示不相信貿易放緩和全球經濟增長會顯著削弱美國經濟,認為目前沒有採取政策行動的必要。

在央行年會即將召開之前,羅森格倫反對美聯儲進一步減息,為鮑威爾在央行年會的鬆緊尺度提供了更多的選擇。鮑威爾或會暗示「美聯儲已做好降息準備 」,但很可能強調只是「保險式」地降息。

若鮑威爾未向外界釋放美聯儲正處於嚴重降息周期的開端相差之蛛絲馬跡,則美元指數短線將獲得強勁的提振。反之,美元指數會面臨沉重的打壓。

交易獲利只能隨緣?No!進來看看成功交易者總結的經驗!
 

周線上漲楔形保持完好,美指下一步或漲至99.70


美元指數的周線圖表形態顯示,目前價格仍運行於2018年2月以來的上漲楔形內,多頭格局保持完好,刷新兩年多高點的概率不低。不過,自去年11月迄今,美元指數大體陷入95.00-99.00區間震盪,偏上行但漲勢相當緩慢,暗藏見頂風險。

守住楔形下軌後,價格有望再次測試上軌——目前切入位在99.70附近。若漲破此楔形上軌,則價格將加速向上拉升,不排除進一步升至2017年1月高點103.82。不過,一旦失守楔形下軌——目前切入位在96.50附近,將會觸發中期見頂信號,後市目標指向91關口!
 
在匯率和利率上特朗普遭遇降維打擊,美元短期看好但暗藏中期見頂風險按圖放大

Jack  撰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