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9

新西蘭央行8月利率決議:意外降息50個基點,未來還將進一步降息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cmarkets/20190807-9181.html

新西蘭央行8月利率決議:意外降息50個基點,未來還將進一步降息




內容摘要:新西蘭央行在8月政策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至1.00%,超出市場預期的25個基點,新西蘭央行表示,未來可能還會再度降息25個基點。
新西蘭央行8月利率決議:意外降息50個基點,未來還將進一步降息按圖放大
8月7日新西蘭央行利率決議將現金利率從此前的1.5%下調50個基點至1.00%,超出市場預期,紐元短線下跌。

點此查看央行如何干預外匯市場
新西蘭央行8月利率決議:意外降息50個基點,未來還將進一步降息按圖放大
新西蘭央行表示,委員會一致同意降息50個基點,官方現金利率的下調是為了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未來存在再度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新西蘭央行稱,對中性利率水平的預期已經有所下滑。預計2019年12月利率均值為1.21%,預計2020年9月利率均值為0.91%,預計2022年12月利率均值為0.91%,預計2022年9月利率均值為1.59%。

點此下載交易展望報告,提升全球金融市場交易信心,掌握高級交易策略以及工具!

經濟方面,新西蘭央行表示,就業維持在可持續的最大水平,雖然通脹仍低於目標。過去一年GDP增速有所放緩,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上升,由於缺乏貨幣刺激,就業和通脹可能會低於目標。預計2021年第四季度通脹將觸及2%的目標,此前為預計2021年第二季度。部分委員指數,短期通脹預期調查指標最近有所下降,部分委員則認為長期通脹預期仍維持在接近2%的水平。

全球經濟活動疲軟,導致對新西蘭的商品和服務需求放緩,國際貿易爭端令全球經濟增速面臨不確定性。全球長期利率水平已經跌至歷史記錄低點。新西蘭央行表示,低利率和政府支出增加將支撐未來一年國內需求回升,由於低利率和一些持續的產能限制,預計企業投資將增加。貨幣政策委員會同意,為達到通脹和就業目標,有必要採取進一步的貨幣刺激措施。(Cindy)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65390


紐西蘭大幅降息引發聯想 澳幣急貶至10年低點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紐西蘭央行 (RBNZ) 7 日大幅降息 50 基點,震驚市場之餘,澳幣慘遭波及,兌美元急速下挫,跌至 2009 年初以來的低點。
紐西蘭央行總裁 Adrian Orr 表示,不確定性加劇和國際貿易下滑,導致貿易夥伴增長放緩,為了進一步支持經濟,推升通膨與促進就業,央行有必要採行寬鬆政策。
澳洲央行週二將現金利率維持在 1.0% 不變,但市場認為,由於紐西蘭降息幅度高於預期,意味著澳洲下個月降息的機率更為提升。
Westpac 資深貨幣策略師 Sean Callow 表示,澳幣原本一直在上漲,來到 67.80 美分,看起來相當不錯,但紐西蘭央行降息的幅度令人震驚,意味著澳洲可能會循類似的軌跡。
澳幣走勢 (圖表取自 ABC News)
澳幣走勢 (圖表取自 ABC News)
澳洲東部下午 13:19,澳幣美元跌至 66.77 美分,寫下近 10 年低點,在 1 小時後跌幅稍減,報 66.98 美分。
Callow 認為,紐西蘭面臨的所有擔憂,如增長逆風、全球經濟活動減弱、以及國際貿易緊張加劇帶來的不確定性,澳洲一個也跑不掉,自然引發聯想。
紐西蘭的失業率目前低於 4%,而澳洲為 5.2%,Callow 指出,這使得澳洲更容易受到紐西蘭大降息的影響。
不過週二公布的數據也顯示,澳洲 6 月貿易順差來到創紀錄的 80 億澳元,出口年增 1%,進口年減 4%。Callow 表示,這樣的數字代表澳洲經濟並非全是悲觀及蕭條,有望限制澳幣的下行空間。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365358

紐西蘭宣布降息2碼 寬鬆程度超市場預期 紐幣下挫



紐西蘭央行 (RBNZ) 今 (7 日) 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宣布降息 2 碼,將利率下調至 1% 的新低水準。市場原本預計紐西蘭央行會下調 1 碼,意外的行動促使紐幣匯率下跌至 64.33 美分,寫 2018 年 10 月以來新低
RBNZ 總裁 Adrian Orr 表示,在紐西蘭及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這一積極行動,對於幫助支持就業和通貨膨脹是「必要的」。
他說:「過去一年 GDP 成​長放緩,增長逆風正在上升,在沒有額外的貨幣刺激措施的情況下,相對於我們的目標,就業和通膨可能會不足。」
Orr 指出,全球經濟持續疲軟,削弱了紐西蘭商品及服務的需求,不確定性加劇及國際貿易下滑,造成紐國的貿易夥伴成長放緩。
RBNZ 並未提供前瞻指引,不過其最新預測表明,至 2020 年下半年,預測現金利率將為 0.9%,較當前更低,意味明年可能再降息 25 基點。
根據公布的會議記錄,該委員會的決定是以協商方式達成一致。成員們討論了降息 1 碼及 2 碼的選擇,認為兩者都與預測的前進路徑一致,然而,較大的刺激措施,將能更有效地確保達成通膨及就業目標。
紐西蘭 2018 年經濟降溫,GDP 年成長由 2017 年的 2.4%,放緩至 2.5%,疲弱的商業信心削弱了投資,而疲弱的消費者情緒和房價下跌,抑制了消費。
紐西蘭央行今天也下調了對經濟增長的預測,預計到 2020 年 3 月全年 GDP,由原本的 3.2% 下調至 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