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6

中共黨媒發文要求習近平下台 隨即被斷網刪文


中共黨媒發文要求習近平下台 隨即被斷網刪文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62216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以媒體做為宣傳工具已不是新鮮事,昨日深夜,一家名為「無界新聞」的黨宣網站中,竟有名自稱共產黨黨員的人發表一篇公開信,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讓網友驚訝不已,但這篇文章刊出後,「無界新聞」隨即遭到斷網,文章也被刪除。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報導,「無界新聞」是在昨日深夜刊出一篇名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文章,作者並未署名,僅自稱是共產黨黨員,文中列舉習近平近年來諸多不力政策,以黨員身分要求習辭職下台。
文章指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在經濟、文化、外交上都節節敗退,還強調這個要求是出於「黨的事業的考量、國家人民的前途,以及習近平本人和他家人的安全。」
這篇文章出現在黨宣媒體的網站中格外引發網友關注,但該篇文章先是被強行斷網,整個「無界新聞」的網站也被癱瘓,而在網站恢復運作之後,文章也已經遭到刪除。
報導指出,「無界新聞」出資者是新疆宣傳部,隸屬於網信辦系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媒體則揭露「無界新聞」是由中國財訊集團、新疆 維吾爾自治區以及阿里巴巴集團共同籌劃,屬於標準的「黨宣媒體」。由於時值中國「兩會」舉行期間,黨宣網站竟出現此篇文章,格外引發關注。


習大鑊】內媒刊促習總辭職公開信 「無貫徹一國兩制」

新疆宣傳部出資主辦、隸屬於網信辦系統的內地網媒「無界新聞」,昨日凌晨一封署名「忠誠的共產黨員」、原來刊登在海外中文網站的「關於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 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迅即令網站爆紅,大批網民爭相瀏覽,網站一度被關,恢復後這篇文章便被刪除。
這封公開信列舉習近平多 年來諸多不力政策,當中特別提到習總的港澳政策,稱習近平「沒有遵從鄧小平同志英明的『一國兩制』構想,進退失據,從而導致民進黨獲得台灣政權,香港獨立 勢力抬頭。特別是在香港問題上,以非正常方式把香港書商帶回內地,對『一國兩制』構成了直接的傷害。」此外,公開信亦批評習近平令中國在經 濟、文化、外交上都節節敗退,造成前所未有的問題和危機。其中,習以反腐為名,讓中紀委派駐各機關單位和國企的巡視組成了新的權力體系,導致各級黨委政府 權責不清,決策混亂。中央財政經濟領導小組,直接參與宏觀和微觀經濟政策的製訂,導致了中國股市樓市的巨幅動盪,老百姓數以十萬計的財富化為烏有,哀鴻遍 野。公開信又指習近平連續幾年的高壓打虎,客觀上「造成了目前各級政府消極怠工的現象,官員怕事不辦事,老百姓怨聲載道,也進一步加劇了經濟形勢的惡化」。而中央的目標只集中在權鬥,「我們擔心,這種加劇黨內權力鬥爭的做法,也可能給你和你的家人帶來人身安全上的隱患」。這名「忠誠的共產黨員」直言習近平「不具備帶領黨和國家走向未來的能力」,要求他「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為了你和你家人的安全」,讓中央、全國人民另選賢能。綜合報道











【習大鑊】阿里巴巴有份打造無界傳媒

無界傳媒由財訊集團、聯合新疆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打造,立足北京,上年3月開始籌組。目前,無界傳媒已經形成無界新聞、無界智庫、無界新輝大數據、無界基金、無界新盟文化等五大板塊的佈局。
無界傳媒的目標是做一個受外界關注的智能媒體平台。這意味着,無界傳媒將不只是智能化的新聞平台,未來更是一個智能化的服務社區,給用户的生活和社交等帶來更舒適便捷的體驗,也在冰冷的智能時代融入人性的温情。去年9月16日,無界新聞客户端宣佈開啓,定位為「一帶一路」時政、商業國際化新媒體機構,追求「極致挖掘、極致傳播」。綜合報道

【習大鑊】消息稱無界「遭黑客入侵」 「用心險惡」

對於由新疆宣傳部出資主辦、阿里巴巴有份打造的無界新聞,刊出「關於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公開信」,消息人士稱網站在凌晨時份被黑客入侵,並且上載這編文章。
消息人士批評黑客選在兩會開幕的時間攻擊,而且選在凌晨零時發佈,「用心夠險惡」。消息人士又稱黑客在00:00:00發佈文章,而海外有知名網站卻在同一時間發佈消息,一秒不差,消息人士認為是「配合夠默契」。消息人士最後稱「無界再傻也不至於發這玩意」,並稱這次被黑的結果,應該會很慘。《蘋果》記者

【習大鑊】BBC:17人被失蹤 IT公司職員都有份

內地無界新聞網站因刊登「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而被勒令關閉,有關人士更相繼被失蹤。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無界新聞職員透露, 除了內地著名傳媒人賈葭外,目前已有16人「被失蹤」。
該名員工表示,失蹤人士中有6名在網站工作的同事,當中包括一名高級經理和高級編輯,另有10名有合作的科技公司的員工。英國廣播公司(BBC)

【賈葭被失蹤】律師:賈獲准見妻 但未能回家

新疆無界新聞網刊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事件,有新發展。《端傳媒》傳媒評論部前主編賈葭(35歲)15日前赴香港時,在北京首都機場遭公安帶走。賈葭於今晚 9時30分左右,更新其微信朋友圈狀態,寫道:「感謝大家,銘感五內,不敢或忘。」其已獲釋的消息隨即傳開。據律師燕薪的最新消息,賈葭已與妻見面,但要 過陣子才能回家。
晚上10時30分左右,賈已在北京「某處」與妻子會面,按賈自己的話是已「基本」自由,過段時間可以回家。律師燕 薪告訴《蘋果》,「據他自己說沒有人看守,妻子可隨時去陪他,但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回家。我可以跟他保持溝通,官方不干預。」而在法律的角度,目前還有 很多事情難以解釋,燕說:「一直到現在沒有法律手續。法律上我不知道他之前經歷的狀態是怎樣的。可能下個禮拜見到他才知道。」《蘋果》記者嘗試致電賈葭北京的電話,發現已能接通,但沒有人接聽。《蘋果》記者

【促習辭職信】最早爆公開信遭黑客攻擊 參與網發聲明

專門發佈內地維權新聞的海外華人媒體「參與網」(www.canyu.org),本月4日發表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引發內地連場風暴。該 網之後一直受到黑客攻擊,一度無法瀏覽,主編蔡楚的手機和家中電話也受到滋擾。該網今日發表聲明,披露受攻擊的詳情。
聲明指,身處 美國的蔡楚於本月8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討論關於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的背景後,其手機和家中電話於15日起開始被滋擾。從當日凌晨5時35分開始,蔡 楚手機每30秒收到一次「無來電顯示」的來電鈴聲,整整持續了一整天直到下午6時35分被迫關機。每個來電只有兩聲即停,30秒後又開始。接聽電話只聽到 蜂鳴聲。蔡楚當日傍晚回到家中,發現家中的電話同手機一樣受到攻擊:每30秒響兩聲。電話運營商告知,可以通過按某些鍵阻止最後一次通話,蔡楚連阻止3 次。然而,電話鈴聲仍然不斷。電話可能都是由電腦產生不同的號碼撥出的。最後只有關機才能停止所有的來電。翌日晚上開機後,電話鈴聲又持續 不斷。只好再次關機停止所有來電。據悉,參與網曾多次遭受黑客攻擊。黑客甚至多次更改了管理員的登錄密碼,致使管理員無法登陸。他們懷疑,這些攻擊是來自 中國。參與網指,將提升自身的技術防控措施來應對黑客攻擊。但該網近3年多來實際上一直靠義工維持。自2012年10月,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停止資助以來,參與網也曾向多家基金會申請資助,但都一直沒有獲得資助。參與網正公開接受海內外機構或個人的捐助。參與網

【促習辭職信】父母被綁架逼交代內幕 媒體人北風:好擔心

要求習近平下台公開信事件不斷發酵,旅居美國的媒體人溫云超(網名北風)在大陸的老父母及弟弟被有關部門綁架多日,逼他交代公開信的內幕。至今已三日。溫 云超告訴《蘋果》:「我最早看到無界新聞登出這封信,就在twitter上講了出來,就這麼簡單。即便帶走我的父母和弟弟,綁架也好強迫失蹤也好,我都沒 有更多資訊可以提供。」
溫云超告訴《蘋果》,他是25日早上8時收到弟媳電話通知,在廣東揭西縣鄉下的父母及弟弟22日起被「有 司」綁架帶走,失去聯絡,情況不明。至於「有司」是誰,弟媳不肯講,似有官員在身邊。溫說:「擔心我父母六七十歲,血壓高,身體又不是好好,連續關押幾 日,我擔心他們身體受不了,特別是我的媽媽一直是家庭婦女,無遇過這樣的事。但擔心我都做不到咩,只有希望媒體和人權機構多啲關注,給點壓力國內當局,早 日放返他們出來。」有關方面本月10日起多次找到溫在國內家人,給遠在美國的溫施壓,要他交待知道關於公開信的事。「17號政府的人又讓我 爸爸和弟弟電話聯絡我,說已知我不是信的作者,但要我交待是什麼人寫的點給我點發佈的就不追究我責任。否則我弟弟就沒工作了,他在某政府部門做司機。可我 無法承認跟我無關的事情。」溫云超曾擔任廣州金羊網資訊中心總監及網易博客編輯。2010年來港任職《陽光時務》新媒體總監。2012年底 因留港簽證到期不獲准續簽,溫被迫離港,前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做訪問學者,現在紐約有些媒體兼職。他在《陽光時務》的舊同事賈葭也受公開信調查牽連,3月 15日在北京赴港途中被警方帶走至今下落不明已10天。另外至今已有6名《無界》員工及與之合作的科技公司10名職員被帶走調查。「賈葭是知道登了出來就話給朋友知,我是知道登了出來就發了twitter…呢件事本來就唔關我事,沒想到會搞到這麽大。不過今次這樣,北京當局真系好肉緊呢封公開信,點解咁肉緊我就唔知了。」溫云超說。他 聲明三點:這封信不是我寫的,我也不知是誰寫的,我沒有協助任何人發佈這封信,我自己也沒有將這封信發在互聯網上,所以,我自己沒有關於這封公開信的任何 資訊可以跟國內相關人士溝通,即便他們帶走我的父母和弟弟,綁架也好強迫失蹤也好,我都沒有更多資訊可以提供。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資訊披露給媒體的朋友, 給國際人權機構及外國政府,希望借助公衆壓力讓我的父母和弟弟早日獲得自由。《蘋果》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