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17

長江實業地産45億歐元收購德國電錶管理企業 和電香港(00215.HK)漲13%創近兩年高 以現金144.97億元悉售固網電訊業務

長江實業地産45億歐元收購德國電錶管理企業

2017/07/31

       香港長江實業地産宣佈收購德國能源管理公司Ista,收購股份等的投資總額約45億歐元。Ista開展通過智慧計量表測量電氣和自來水的使用量,促進大樓和住宅的管理公司節約的業務,長江實業認為有望實現穩定的現金收入。

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

       長江實業地産將與同屬長江實業集團旗下的長江基建集團成立共同出資公司,收購英國投資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等持有的全部Ista股份。長江實業計劃獲得臨時股東大會和有關當局的認可,在2017年年內完成交易。

       Ista在德國、法國、西班牙等全球24個國家開展業務,管理辦公樓、商業設施、住宅樓等約1200萬座建築的能源。在歐洲,由於對減少溫室氣體的關注高漲,Ista 2016財年(截至2016年12月)的銷售額達到8.5億歐元,同比增加了5%,但由於鉅額債務負擔,扣除稅金後虧損424萬歐元。

       長江實業的投資金額中的大部分將用於償還債務,力爭扭虧為盈。

       香港富豪李嘉誠領導的長江實業集團出售了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房地産,正在加速投資有望實現穩定收益的海外基礎設施業務。Ista是該集團2017年繼澳大利亞大型能源企業Duet Group、加拿大建築設備工程企業Reliance Home Comfort之後的第3次大型收購。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粟井康夫 香港報導


和電香港(00215.HK)漲13%創近兩年高 悉售固網電訊業務獲摩通升價至3.4元
 回上頁
2017/07/31 09:48

和記電訊香港(00215.HK)  +0.220 (+7.829%)    沽空 $7.91百萬; 比率 1.647%   落實悉售旗下固網電訊業務料賺57.5億元,摩通隨即將和電評級由「中性」上調至「增持」及升目標價9.7%至3.4元。該股扭四連跌,今早裂口高開12%破頂,最高3.22元,創近22個月高,現造3.17元,回升13%,成交急增至7,074萬股。

和電香港宣布,擬以現金144.97億元,悉售旗下固網電訊業務HGC權益,給予獨立環球基建投資管理人Squared Capital旗下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料交易將帶來溢利57.5億元,所得款項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投資於流動通訊業務。交易仍需股東會批准,其中持股約66%長和(00001.HK)  +1.000 (+0.979%)    沽空 $3.01千萬; 比率 10.826%   已承諾會投票支持,預計交易10月前後完成。HGC HK將繼續為向公司提供固網服務的主要供應商,且兩家公司擬於交易完成後維持合作商業關係。(sz/ca) (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7-07-31 12:25。)



超人再賣資產】
最近長和旗下公司和記電訊香港(215.hk)公布以145億港元向Asia Cube Global Communications Limited出售固網電訊業務(HGC) 全部股權。

長和系近幾年多次出售中港資產,轉向投資外國市場,長和副主席李澤鉅更表明除咗總部長江中心外,無野喺唔可以賣。你哋覺得下次會賣咩呢?

參考資料:
長和系近年出售的大型中港資產:
2016年:出售上海世紀匯廣場,成交約230億港元
2015年:出售16.53%港燈權益予卡塔爾投資局,涉逾76億港元
2014年:出售25%屈臣氏股權予新加坡淡馬錫基金,套現440億港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