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17

奧迪從中國高檔車銷量榜首跌落

奧迪從中國高檔車銷量榜首跌落

2017/07/14
  從中國上半年(1~6月)的高檔車銷量來看,德國福斯(VW)旗下的奧迪首次從榜首位置跌落。在中國,長期以來奧迪就是高檔車的代名詞,但此前奧迪圍繞銷售方針與合資夥伴中國企業出現對立。上半年的銷量同比減少12%,減至約25萬輛,銷量排名也迅速降至第3位。

奧迪上半年在華銷量大幅下降(廣東省廣州市)

  大眾原本一直與合資夥伴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合作銷售奧迪。但大眾在2016年11月為了增加銷量,突然與另一家合資夥伴上海汽車集團也簽署了啟動奧迪銷售的協議。對此,一汽方面的銷售店進行了反擊,發起了抵制奧迪的運動。
  儘管大眾為平息事態一度擱置與上汽的合作等,但最終協商遇阻導致銷量下滑。

  取代奧迪、在中國高檔車市場首次躍居首位的是「梅賽德斯·奔馳」的製造商德國戴姆勒。其銷量猛增34%,達到約30萬輛。此外,德國寶馬(BMW)也超越奧迪,銷量大幅增長18%,增至約29萬輛。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中村裕 廣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