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7, 2017

孫宏斌入主樂視網 賈躍亭辭職允還款

孫宏斌入主樂視網 賈躍亭辭職允還款


【星島日報報道】樂視受困財務問題多時,雖曾獲融創中國(1918)主席孫宏斌出手救助,但資金問題仍未能解決。隨著創辦人賈躍亭日前表明不夠資金還債,翌日資產已被凍結,樂視已危在旦夕,更有債主昨日「瞓身」到樂視總部追債。事件峰迴路轉,樂視管理層大地震,昨早賈躍亭還在微博懇請外界給予時間,承諾會把所有欠款還上,傍晚樂視網發公告指,賈躍亭將辭去樂視網董事長及所有職務,以專注汽車業務,而孫宏斌則正式入主樂視網。
樂視網近月已多次被債主入稟法院追數,但有討債人可能嫌法律行動不足,親身上門到位於北京的樂視大廈,在大樓外以播放設備,不停播放「樂視還錢,賈躍亭還錢」,亦有討債人身穿「樂視還錢」標語的白色T恤,瞓在樂視總部門外。債主包括是店鋪建築及廣告供應商,共有19家。報道指,樂視共欠他們約6000萬元人民幣,其中一家來自浙江建築公司的負責人指,自去年11月起,已沒有收到任何款項,被樂視拖欠350萬元。
靈魂人物賈躍亭昨日上午還透過微博發表公開信,指樂視面對巨大挑戰,他會承擔全部責任,已表明會辭去公司行政總裁之職及其他要職,但是要實現FF91(電能車)量產上市,更表明更大的擠兌,亦擠不跨他對變革汽車的夢想。
然而,傍晚樂視網便宣布,賈躍亭辭任董事長及該公司內所有要職,並退出董事會,辭職後不再在樂視網擔任任何職務。並表示要專注營運汽車業務,而孫宏斌入局。該公司已向深交所申請延期停牌。賈躍亭辭職後,仍為樂視網控股股東,持有近26%權益;融創主席孫宏斌、聯想集團梁軍及樂視影業董事長張昭,則獲提名為非獨立董事。
樂視網最終要易主,樂視香港發言人向傳媒表示,業務暫時沒受影響。
賈躍亭在上周樂視網股東會上透露,原本以為90億元(人民幣,下同)可解決所有問題,但結果還是不夠。他稱集團收到97億元資金,但其實要還款150多億元。在歸還金融機構欠款之後,金融機構至今仍保持觀望態度,未能得到對方後續資金支持。截至本月5日,融創對樂視的150億元投資,餘下約25億元沒有到帳。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指,在電動車業務方面,賈躍亭已沒有選擇,有需要經營下去,現階段要看有沒有人再相信他。《證券時報》報道,樂視與金融機構交流後得知,其實他們應該要將所得資金投入到業務上,而不是直接用來還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