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善心匯」借美名行惡事 不避法禁走死地如騖其實皆為財用耳


【起底善心匯】行銷「窮人多賺」概念 發展下線可賺捐款

5萬「善心匯」會員今日包圍北京市體育局南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是1999年以來京城最大的抗議,但這個「善心匯」的背景並不單純。內地媒體曾經報道,這個在深圳登記的組織,打着慈善為名,其實發展類似傳銷模式,行銷「現富人少賺、窮人多賺」的概念,不斷發展下線,而組織號稱,只要發展一層下線便能膁取最多6%捐款。由於在短時間內有高回報,吸引大批民眾參與。
「善心匯」的名字曾在內地媒體出現,聲稱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合作、在海南擁有5A級景區實業、向廣東普寧市殘疾人捐贈善款,怎看與一般慈善團體沒分別,但中國之聲的報道卻稱,這組織聲稱貧困人員繳納3,000元(人民幣.下同)投資,兩周以後就能得到3,900元的回報,以實現資金流通,「共產共享,最終走向均富的社會主義理想化經濟」。組織將會員分成很多不同的級別,從最底級別的「貧困」到最高級的「富人」,每級的入場費用及回報率不同,貧困級15日回報高達30%,3,000元便能加入,但富人級則最少要5萬元,回報不到15%,周期亦很長。最關鍵的是該會非常鼓勵會員拉人入會,拉一人入會便得到3%新人投資額,要是發展成下線,便可以抽取下線的3至6%回報。該會解釋這是「循環經濟,會員間互幫互助」。內地學者批評,善心匯完全包含了傳銷的三大要素:交入門費取得入門資格,發展下線形成層級關係,發展下線後便有回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近日發表聲明,由於對善心匯的營運方式傳疑,已經經止其合作。中國之聲


【圍京城片】逾6萬人聚集18年罕見 傳出動全市警力維穩

多人今日在Twitter上爆料,指上午逾6萬人聚集在北京市體育局南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大門外舉行抗議集會,自1999年4月法輪功包圍中南海事件以來,一次罕見的大規模群眾集會事件。有報道指,今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數萬名「善心匯」會員打着橫幅,高喊口號在北京市大紅門國際會展中心、最高檢爆發大規模請願活動,現場警察高度戒備,並拘捕請願人士,傳北京出動全市警力維穩。目前,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據網友透露,這群抗議者是內地慈善組織「善心匯」會員,他們「先被(湖南)永州敲詐二千萬(人民幣),被政府定性為傳銷組織,抓捕董事長及骨幹,查封其會員累積資金救助全國貧困戶殘疾人之後,憤怒了,發出吶喊聲」。 不少人po出現場情況,有網友認為,這是近年來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國維權抗暴運動的一個新的突破點。現在最需要迅速形成「支持一切抗議行動」的全民共識。而有媒體則指,有在場的善心匯會員表示,他們有6萬人左右參加請願,還有人陸續趕來,分赴最高檢和大紅門,要求釋放被湖南永州市公安抓捕的善心匯成員。北京出動全城警力對他們進行圍堵抓捕,已經有許多會員被捕。現場影片顯示,善心匯會員們拉着橫幅,高喊庸政公安釣魚執法等口號,合唱國歌抗議。永州公安的電子干擾車開到大紅門的西門,干擾現場人士手機信號,阻止發出語音和圖片影片。還有善心匯會員表示,繼21日善心匯會員在中紀委下跪請願後,於次日警察就開始抓捕會員,多人在住處被抓走。昨天,會員們在天安門廣場靜坐請願,被遣送到久敬莊,昨晚再次進行大規模抓捕行動。今日剛過中午12時,有現場會員發出消息,指大批警力撤走。12時40分時,有會員發消息指十萬火急:在外圍的善心匯「家人」看到黑公安換了便服,分批混進人群,想製造混亂,並找出行動領導人,還指現場已超過十萬人,久敬莊的會員遭到警察毆打。據官媒新華網於21日報道指,從公安部獲悉,近日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全國各地公安機關依法對廣東深圳市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天明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犯罪問題進行查處,張天明等多名疑犯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經初步查明,張天明等人涉嫌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等為幌子,策劃、操縱並發展人員參加傳銷活動,騙取巨額財物。北京的「425上訪事件」發生於1999年4月25日,是1989年六四事件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民眾集體上訪事件,引起北京當局極大的關注。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及其他高級官員會見5位法輪功學員代表,隨後達成協議,得到官方善意的回應,學員立即散去,上訪和平落幕,被外界稱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理性和平大上訪。由於該地緊鄰政府中央中南海,因此也被稱為「中南海事件」。Twit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