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美媒:索羅斯誤判川普行情虧近10億美元

美媒:索羅斯誤判川普行情虧近10億美元

2017/01/13
      據美媒《華爾街日報(電子版)》1月12日報導,著名投資家喬治·索羅斯(86歲)因2016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後的股價走高而蒙受了鉅額損失。索羅斯原本預期川普勝利將導致股價下跌,並據此制定了投資戰略,但結果與預期相反,股價出現大漲。據稱損失額接近10億美元。

    索羅斯以英國中央銀行為對手、大規模做空英鎊的1992年「英鎊危機」而為人所知。近年來慈善活動受到關注,但據稱2016年已經重返投資一線。在美國總統選舉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産生損失的交易很多已在2016年底前結束。

    在著名投資者之間,宣佈支持川普的卡爾·伊坎(Carl Icahn)、以及在做空英鎊時與索羅斯攜手的斯坦利·德魯肯米勒被認為因總統選舉後的股價走高等而獲利。由於出現預期外的「川普行情」,在身經百戰的投資家之間,也明顯産生了贏家與輸家。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紐約 大塚節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