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東芝美國核電業務或巨虧超7000億日元 日本東芝股價一度挫逾26%

東芝美國核電業務或巨虧超7000億日元

2017/01/19
  東芝美國核電業務産生的資産減損額最多可能超過7000億日元,強化財務基礎已成為東芝的當務之急。雖然計入2016財年(截至2017年3月)合併財報中的減損額仍在計算之中,但最終虧損不可避免。預計東芝的自有資本將嚴重受損。

東芝
東芝已開始探討將主力記憶卡業務分離為獨立企業,同時剝離核電業務。東芝正討論向日本政策投資銀行轉讓半導體主力企業的部分股權。銀行方面的出資規模可能達到數千億日元。還出現了靈活運用東芝與三井住友銀行共同出資成立的基金等方案。

  東芝旗下的核電業務子公司西屋電氣(WH)在2015年底收購的美國核電服務商CB&I斯通&韋伯斯特(S&W)産生了資産減值損失。S&W從事核電站建設等業務,由於美國國內的工程費和人工費等追加成本上漲,産生了超過收購時預期的鉅額成本。

  依照東芝最初的估算,「商譽」(反映收購價格與企業實際價值差額)約為105億日元,但隨後發現産生了追加成本。2016年底宣佈資産減損額預計將達數千億日元。最初推算核電業務的資産減損額可能最多為5000億日元。對追加成本進行詳細調查後,考慮到日元進一步貶值等因素,東芝判斷資産減損額最多有可能達到7000億日元。

日本東芝股價一度挫逾26%

 回上頁
2017/01/19 13:57
日本東芝股價急挫,多間日本媒體報道,東芝要為旗下西屋收購的美國核電業務,減值5,000億至7,000億日圓(43.7億至61.1億美元),更有報道指東芝要出售業務及資產以應對。東芝其後發表聲明,指減值損失金額仍在估算中。

東芝股價一度跌至212日圓,跌幅達26.5%,最新跌19%,報233.6日圓,成交額超過1,390億日圓(12.1億美元)。(f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