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7

馬雲與川普會談

馬雲與川普會談

2017/01/10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月9日在紐約的川普大廈與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舉行了會談。會談後馬雲向記者稱,和川普聊了以美國中西部為中心支援100萬中小企業的舉措,表示促進向中國、東南亞出口美國農産品等。川普説:「很棒的會談」。

(AP)

       自軟銀集團的孫正義以來,馬雲是第2位訪問川普大廈、與川普舉行個別會談的海外大型IT企業的經營者。馬雲向川普顯示出利用阿里巴巴的服務促進中美間貿易的想法。

      馬雲表示將支持美國的中小企業,尤其是美國中西部等地的「農産品、服裝、葡萄酒和水果等中小業務」,顯示出促進美國對中國和東南亞産品出口的想法。阿里巴巴正在強化海外戰略,馬雲對美國市場顯示出興趣。據美國CNBC電視臺報導,阿里巴巴將採取在未來5年幫助100萬美國中小企業的舉措。

     川普的「美國第一」政策提出對來自中國和墨西哥的進口産品徵收高關稅。馬雲表示,應該加強中美關係,建立更友好的中美關係。馬雲還讚揚川普「非常聰明,思想非常開放」,還表示雙方會話的大門是敞開的。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高橋里奈 紐約 報導

 特朗普與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會面

 回上頁
2017/01/10 08:05
《CNBC》報道,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與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會面。

馬雲在會後表示,在會面上特別提到支持100萬個小型企業,特別是美國的中西部的企業,於阿里巴巴的平台出售農產品及服務等予中國及亞洲。阿里巴巴發言人指,公司將於未來5年創造100萬個職位,又指是次會面集中於阿里巴巴在美國擴張的計劃。

特朗普在會後稱會面良好,又稱將與馬雲做一些大事。(f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