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鴻海擬在深圳建立蘋果試製品生産基地

鴻海擬在深圳建立蘋果試製品生産基地

2017/01/19
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已開始討論在中國深圳新建蘋果試製品生産基地。倡導保護主義的下任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就任,企業在美國投資的動向備受關注,在此背景下,更加突出了鴻海在中國投資的積極性。有分析認為,在中國密切關注産業流出的背景下,反映出鴻海兼顧中美兩國的策略。

  多位相關人士在1月18日透露了上述消息。蘋果2016年10月宣佈在深圳設立研發中心。鴻海則計劃在附近建立試製品的生産基地,加強對新産品開發的參與。蘋果是鴻海代工生産的委託方,是佔據鴻海銷售額5成以上的大客戶。鴻海此舉意在強化與蘋果的關係。

  鴻海通過在深圳等地建立的巨大生産基地,向全世界供應IT産品,被視為中國最大的出口企業。隨著川普的當選,鴻海也在摸索在美國建新工廠的可能性,但中國因擔憂投資和就業機會流出從而打擊經濟,對企業施加的壓力也在加強。

  據台灣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獲邀參加20日舉行的川普總統就職儀式,卻拒絕了出席。據悉,郭台銘將繼續尋找在美國投資的機會,根據川普就任後的動態進行靈活應對。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吳咏航 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