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7

大量藏獒被棄青海 同野生動物搶食

【今日我最悲】大量藏獒被棄青海 同野生動物搶食


曾經每隻200萬元人民幣的藏獒,是內地富人的身份象徵,可是這「熱潮」過後越來越多人棄養,部份更被扔野外成為為流浪狗,不單嚇怕民眾,部份更為搶奪食物,群起圍攻野外猛獸。

有在青海研究生態的學者透過架設在郊外的紅外線鏡頭,發現罕見的一幕:三隻藏獒圍攻一隻雪豹,覬覦著雪豹捕獲的岩羊,雙方對峙、掂量,面對看起來飢餓而不懷好意的藏獒群,雪豹最後選擇離開,藏獒則即時圍上,飽餐一頓。
這並非個別事件,有民眾更稱曾經見過,生性兇猛的藏獒與狼群一同攻擊家畜。
青海玉樹流浪的藏獒數字越來越多,特別是在寺廟周邊,「經常有好幾十條狗都趴在院門口」,等待喇嘛、訪客用剩的飯菜,狗多被狗咬傷的數字亦不斷增加,「老人和孩子們都不敢單獨上街」。
「藏獒在市場上沒甚麼價值了,被扔的狗就越來越多!」藏獒在當地的名聲越來越差,一項民調指六成民眾認為流浪狗會捕食野生動物,逾七成人抱怨狗曾經吃過他們的家畜。八成民眾認為流浪狗在增加,超過60%的人認為這與藏獒經濟的崩盤有關係。
澎湃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