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7

【霾葬民憤】原文全錄 睇完就知點解被刪

【霾葬民憤】原文全錄 睇完就知點解被刪

一篇題為《國務院必須給14億人民一個正式回應》,引起關注,卻招來被刪帖的命運。以下是該篇被刪文章全文:
關於「霧霾」:14億人民99%並不了解真相,至少不了解「比較全面的真相」!作為執政方,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務院:應該有一個明確的正式的意思表示——關乎全體14億人民健康甚至性命攸關的大事:給一個有公信力的「安民告示」有那麼難麼?不是必須的麼?希望本文一路轉發——直到我們看到最高權力機構給出一個「正式的態度」:附上「正式的解決方案」,逐條確認「負責部門」,以及未來1-3年乃至10年內要達到的「治理霧霾」的真正效果!我們等不了10年:那樣會出現類似倫敦的「大批人生命」被吞噬的代價——70年前教訓慘痛,70年後,科技民主都已經發達到不可同日而語的今天:不應該再用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和千百萬人的健康做代價,來買一個教訓了!我們要求的是「治理」的步驟,一年以後什麼樣,三年以後什麼樣,十年以後什麼樣!一年以後:沒有達標——必須有人真的「提頭來見」而不僅僅是「提前下課」這麼簡單!如果沒達標:是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這個環節應該有哪個部門負責?這個部門的行政主官,不僅僅是免職這麼簡單——是附帶刑期的「真正的提頭來見」!目標責任書下達:你可以不接,辭職讓賢,捨不得烏紗帽:你就給全國人民「擼起袖子大幹一場」!首先:作為一個金融從業者,對於環保對於霧霾的成因,說法林林總總,謠言已經滿天飛,必須就這幾個謠言:給出政府的正式回應,以正視聽:第一:所謂「英達姐姐」的傳言到底是不是謠言?中國真的進口了大量的「歐美堆放都嫌有毒」的「高硫石油焦」麼?每年進口1000萬多噸?燃燒後向大氣釋放30-50萬噸的硫磺?比中國最差的煙煤的污染高出四五倍?就因為它便宜?我絕非傳謠:但是傳言溢出,政府不給於一個「正面回應」,哪怕假的傳言也會成為真的謠言!第二:地方政府真的為了GDP和所謂的就業——在斷子絕孫的壓制「清潔能源」麼?據說:大西北的風力發電,那是最乾淨最清潔的能源了!居然風力每發一度電,要給「火力發電廠補貼0.22元」?而且:風力發電成功後,為了「火力發電」不至於被拼的沒飯吃,居然存在巨大的「失風率」高達20%?(風能發電後,難以儲存長久,只要在輸配電方面設置障礙,每年我們就損失了20%的風能發電成果?)地方政府如此做:跟掘自己祖墳有甚麼區別?如果沒有:那麼為甚麼「整個風力發電行業集體到北京控告當地政府的打壓」?有沒有這回事?如果有:在人家地方父母官管轄下,居然來北京告狀,說明真的給人家逼到絕路了!投入了大量人才力建起的風能發電量,如此被打壓被浪費:企業一定是被逼到絕路才出此下策!第三:1:污染企業的「偷排」到底有多嚴重?天黑以後就關掉「脫硫脫硝除塵」裝置(為了省錢,省電,省催化劑):趁着夜色狂排未經處理的污染物?是個案還是普遍還是全部?2:把廢液污水甚至有毒水:在工廠內打口井直接加壓打進地下水系統的事兒:到底有沒有?3:中國據說絕大部份污染企業已經花大價錢安裝了「脫硫脫硝除塵」的降低絕大部份污染的裝置,但是:都是在應對環保部門檢查!偷偷關掉節約電費和耗材費的做法:等於是丟西瓜撿芝麻的飲鴆止渴啊!等於是手指劃破一個小口子,剁掉整條胳膊啊!據說:歐美煙囪跟我們是一樣的:只不過人家在煙筒口加了一個並不昂貴的「加熱裝置」,用70-90℃的高溫使得排放出的有害有毒污染氣體直接向上排入大氣層,污染頓小;而我們寶馬裝置都配了卻舍不得買一副馬鞍:沒有煙囪口加熱,這些污染物直接飄落到地表!為甚麼霧霾只能靠風?有風能吹走(吹走也是華夏大地啊),沒風又不夠溫度不能向上排向大氣層,自然停留在人間製造「仙境」!到底有沒有這些?其實特簡單!環保部門的檢查沒P用,勾結不說,你一起人家開了,你一走,人家又關了!簡單一招:重賞「舉報者」!各個污染企業的職工千千萬:偷拍的方式錄下企業作孽的證據,拿到中紀委舉報!(一):把犯罪企業的各層相關負責人直接判刑直至槍斃!以防後期打擊報復!(二):提成高額罰款的50%給舉報人!這種犯罪行為如果按「偷排日期」處罰:可以輕鬆罰上億!直接重獎舉報者5000萬!(三):這種有正義感的舉報者:絕對正能量,我認為可以全家戶口調入北京(如果人家願意來的話),提供一套北京人均30平米的住房!安排到「全國政協或者信訪辦」工作!絕對比現在當差的稱職!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只要把舉報者的未來安排妥當,我就不相信沒有人站出來!別跟我說企業的上萬工人怎麼辦?工人要的只是工資而已!不偷排就不能生產了?就發不出工資了?我相信在那種環境裡工作的工人們,比我們更渴望企業環保達標!因為他們是距離死亡最近的勞動者!第三:關於汽車尾氣:據說國四國五標准的小汽車的污染量只是那些大貨車柴油車的十分之一!國一國二標準的小汽車,和大貨車柴油車等:排氣管子不達標不許上路!看到中國的大貨車了麼?髒成甚麼樣子?歐美的大貨車為什麼乾乾淨淨?據說絕大部份大貨車的排放根本不達標!要知道:大貨車屬於「營運車輛」,或者說,是盈利性質的!不達標上路直接扣車!我相信所有的車主都會像污染企業一樣把「排污裝置」弄好!至於增加的成本:漲價就是了!如果沒有議價能力漲不上去:說明就是多餘的「過剩產能」,死了也好!用不着警察叔叔們攔路搶劫:還是那句「重罰舉報者」!很簡單:路上行駛的私家車等看到不達標的大貨車上路:直接一個類似12315的電話舉報,然後跟蹤大貨車半個小時,等相關部門把車扣下:當場獎勵5萬元!每個公民都會有這個覺悟和意識:我舉報一個禍害,耽誤我半個小時,我賺了5萬塊!而且:政府再也沒有借口限號限行了!堵住柴油車大貨車的排氣口漏洞:所有的小客車都可以自由上路!這些事情很簡單,為甚麼不辦呢?相關利益方?哪兒那麼多相關利益方?有哪一方能大過上萬條中國老百姓的人命和億萬人民的健康?反腐:一百多個省部級的大老虎都打了;治污:比反腐更能大快人心,更能深得民心——治污的同時一定還能拉出一大批大老虎和小蒼蠅!別拿就業說事兒!九十年代幾千萬人下崗:中國也不是沒經歷過!出什麼大亂子了?沒有!落後產能,過剩產能,結構失調:治理是應該應分的!中國政府不是沒錢:把大興土木修高鐵建高速的錢,把超發沒地方去的貨幣:都用在產業升級上,用在職工安置上,再就業培訓上:還14億國人一個藍天,還子孫後代一個朗朗乾坤:比甚麼不重要?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誰都會懂!一個不管14億人民健康和性命的政府,我不相信它能看到自己的未來!再次強調一下:不要刪我的貼!我不是在「傳謠」,這些謠言已經傳遍了8億網民的朋友圈!我是希望甚至敦促政府——挺身出來擔當責任的辟謠!中央電視台,新華社,人民日報:發布「國務院給全國人民的一封信」!就這麼簡單!這不是我的專業,我不知道這裡在科學上有沒有解釋,上面這些疑問問的在不在點子上!我只作為一個還算有「判斷力」的社會良知分子:大聲疾呼——不要漠視,不要等待,不要事不關己了!我一個煙鬼:吸點霧霾少活幾年我無所謂了!但是:我70歲的老母親一從青島來北京就容易犯病;我9個月的可愛的雙胞胎寶寶,這麼小的年紀居然「咳咳」的咳嗽!每次都聽的我心在滴血!!!!各位看客,各位青天官老爺們——你們沒有高堂父母麼?你們沒有兒孫麼?不要想太高尚的:想到我們身邊這些最親近最愛的寧可用生命去呵護他們的至親們:看客們請動手轉發一下;官老爺們請捫心自問一下:你的部門你的職權範圍之內,該做點甚麼!可以一直轉下去麼?據說通過6次人傳人,就可以認識世界上60億人!那麼:請看到這篇原創和原創的轉發的人們——你們也轉發一下可以麼?為了我們最摯愛的人!一直轉到:我們收到那封來自「國務院」的「給全國人民的公開信」發表為止!轉到解決方案公佈為止!然後我們14億雙眼睛絕對可以盯著那林林總總的政府各個部門和各種污染企業:全民行動起來,我相信霧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冷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