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普選爭議:「黃絲差佬」爆料 警方打游擊清場

普選爭議:「黃絲差佬」爆料 警方打游擊清場



【on.cc東網專訊】 在網上流傳一段聲稱是支持佔中的警員爆料,指警方將會以小隊型式行動,「打游擊」的方式清場,主要以警棍驅趕佔領人士。這名「黃絲差佬」又聲稱,自己「身在曹營心在漢」,佔領呢場運動一完就會辭職。
「黃絲差佬」爆料全文如下:
「我係一個黃絲差佬,守中區。網上好多人傳黎緊呢兩星期會清場。的確,實際日子我唔講得,一講就會黃。但希望下面既資訊可以幫到呢場運動。
其實特首上京之前,我地已經清楚晒所有佔領區內部既架構同弱點,預計用兩更時間就會完成清場。尤其因為上次催淚彈一役令我地內部士氣低落,今次應該會硬清場同打遊擊,所以請大家小心(即係主力用棍同不停拉人,以小隊型式行動)。
仲有,出龍和道個班所謂網民/蒙面人,其實入邊係有我地既同事。一來我地想測試自己人回防要幾耐,二來我地想知佔領既市民對於『主動出擊行動』既反應。我地都留意到你地有人係金鐘不滿講台既人,其實無指揮對我地行動更加有利,同埋我地已經target 左一堆經常上台既suspect,所以無咩所謂。
可以講既就係咁多,清場日子仍然得好少人知,我一講就會暴露身分。身在曹營心在漢,呢場運動一完我就會辭職。我唔知我地團隊有無所謂『黑警』,但只少我唔係!香港人加油!」


傳警方周四晚旺角清場  靠社團釀騷亂鐵腕震懾


今日某暢銷大報頭條報道警方將於星期四上午進行第一階段清場行動,表面上也是以清除障礙物的名義行事,但一旦有佔領人士阻礙,而警方又勸告無效,就會即時拘捕,甚至即時上庭,云云。另外,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警方本來部署周五晚先清旺角,藉鐵腕手段震懾金鐘及銅鑼灣的佔領人士,從而令過半數受驚者自行離開,剩低的佔領人士就易處理得多。如今看來,或會早一日測試反抗情況,甚至提早在周四晚在旺角佔領區展開大規模清場行動。
消息人士指出,政府內部早已收集了旺角佔領區的情況,發現學生只佔兩三成,另外兩三成則是雙失青年,另外兩三成為一般市民,餘下一兩成則是有社團背景人士。所以,基本策略是「任由」有社團背景人士擾亂秩序,釀成騷亂,嚇走學生和市民,並使警方大條道理採取鐵腕手段,名為阻止社團毆鬥,實則拘捕雙失青年。根據「劇本」,社團毆鬥的情況將會十分嚴重,以至警方必須採取「果斷措施」。換言之,流血場面將會比之前嚴重得多,以發揮震懾效果。
由於旺角已被梁振英、黎棟國、警方及主流傳媒反覆塑造成「九反之地」,加上民意逆轉,預料即使「血洗旺角」,一般市民的反應大多是「表面難受,實際接受」。假如民意一如政府所料,而警方的清場行動又發揮到震懾效果,相信可以嚇走不少金鐘及銅鑼灣的佔領人士。如果這兩個佔領區自行離開者人數逾半,警方即可拘捕餘下佔領人士。由於他們較旺角佔領人士斯文,預料反抗情況亦不會很多。如此這般,即使未能全面清場,也可將佔領區減少及大幅縮細。

政府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而今問題是,佔領行動基本上是「城市游擊」,即使可以壓得一時,但其實只需出現另一個政治、經濟甚至社會事件,即可重燃。換言之,政府即使斬腳趾,其實都避不到沙蟲(順便一提,政壇盛傳,這次清場行動,梁振英已經「委派」「局外人」林鄭月娥全權處理,此舉既令她「名留青史」,更變相「送佢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