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高盛料中國走資7,000億美元 人民幣兌美元年尾或見7算

高盛料中國走資7,000億美元 人民幣兌美元年尾或見7算
   回上頁  
2016/02/02 16:51
高盛亞太區首席經濟分析師迪安竹於出席記者會表示,由去年8月人民幣貶值以來,中國資金外流的幅度已達7,000億美元,預期中國政府將加強對個人及企業的監管,以限制資金外流情況加劇。

他指,因應亞洲區內貨幣下跌,預期在央行期望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穩定的情況下,人民幣需要跟隨一籃子貨幣再下跌,料年底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將見7.0。

至於中國經濟增長方面,預期今年GDP增長將為6.4%,而明年為6.3%,長遠或者5%,不過因西方國家出口到中國的貨物較少,GDP佔比較低,故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對西方國家經濟影響不大。

他又指,「一帶一路」等走出去的政策預期可助中國部份舒緩產能過剩的問題,不過因應中國經濟體系大,故未必能完全解決。

另外,他指,因應本港資金充裕,令息率維持在接近零息的情況,不過隨著未來美國加息,令資金回流,觸發港元轉弱,金管局將啟動「弱方兌換保證」,動用儲備出售美元,令流動性減弱,屆時或需加息,故認為港元走勢波動並不意外,但認為聯系匯率是一個穩定機制。(i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