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6

中國資本將收購芝加哥證券交易所

中國資本將收購芝加哥證券交易所

2016/02/06
芝加哥證券交易所(CHX)2月5日宣佈,就重慶財信企業集團領導的中國投資者聯盟收購芝加哥證交所一事達成了協議。收購額並未透露。此舉需要獲得美國 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准。如果成功實現收購,將是中國資本首次收購美國交易所。有望促進中國增長企業在此上市等。

收購後將保持管理層不變。預計2016年下半年完成收購。芝加哥證交所計劃2016年春季引進採用拍賣方式的股票交易系統等,借助此次收購其將獲得上述增長戰略所需的資金。

 芝加哥證交所首席執行官(CEO)John Kerin表示,財信「正在討論將來推動中國增長企業在芝加哥證交所上市、以及借助該證交所的運營經驗,在重慶建立交易所」

 芝加哥證交所是1882年開設的老牌交易所。由於規模較小,為了在激烈的世界交易所競爭中生存下來,一直在尋找戰略性投資夥伴。而財信則是以重慶為基地、投資於房地産和金融服務等業務的非上市企業。

 熟悉中國金融情況的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名譽主席Leo Melamed針對此次收購表示,「中國朝著金融市場開放向前邁出了一步」。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野毛洋子 芝加哥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