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6

大行紛籲買入 迎強日圓時代

大行紛籲買入 迎強日圓時代

【經濟日報專訊】日本央行推行負利率,連同行長黑田東彥周五出口術,也無礙日圓升勢,是否意味強日圓時代來臨?有大行和資產管理公司建議客戶買日圓和推薦日圓資產。
瑞信的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部門建議持有日圓兌歐元或韓圜好倉,因為日圓兌美元的滙價依然偏低。
日央彈藥似用盡 難遏升勢
該行外滙策略師Koon How Heng指出,種種現行因素仍指向日圓可再升。日央行需多做工夫,才可令市場相信負利率是行之有效。
他預期未來12個月,日圓會由昨天約127水平兌1歐元,升至115;以及由昨天約10.75韓圜水平兌1日圓,升至11.1。
財富管理公司Stamford Management也向家庭客戶推介日圓,看好日圓是因為日央行要推行負利率,就是顯示日央行已經苦無良策,傳統的貨幣政策已未能起到刺激通脹的作用。
兌美元預測 巴克萊上調至95
巴克萊也相信,縱使日央行料會再出招,包括再減利率或甚至入市干預滙價,也只會令圓滙增添波動,而無助遏止日圓升勢。巴克萊因此在昨天大幅上調了圓滙預測,預測今年底前會升至95日圓兌1美元,較之前的預測120,大幅上調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