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日本要向中國遊客免費發10萬份包裝米飯

日本要向中國遊客免費發10萬份包裝米飯

2016/12/21
      日本農林水産省將從2017年1月開始向中國遊客免費發放可用微波爐加熱食用的米飯(包裝米飯)。計劃在上海和北京的旅行社的服務台、東京都內的電子産品賣場、成田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的免稅店等合計準備10萬份。此舉意在宣傳日本國産白米的高品質,從而增加白米的出口。

日本的包裝米飯(資料照片,與文章內容無直接關係)
      中國對日本的農産品實施嚴格的檢疫。白米只認可神奈川縣內JA(農協)集團的精米工廠出産的精米。2015年,日本面向中國大陸的白米出口量(不包括包裝米飯)為568噸,還不到香港的四分之一。而對包裝米飯不會實施嚴格的檢疫。

      全日本白米及白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商會將利用日本農林水産省的補貼,負責為期約2個月的宣傳活動。還將發放印有能在中國國內買到包裝米飯的店舖等的宣傳冊。此外,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將從2017年2月開始利用1個月時間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超市及百貨商店等80個場所試售包裝米飯。

      中國的白米年消費量約為1.6億噸,是日本的20倍。每年從海外進口數百萬噸的白米,日本農林水産省認為中國將成為有希望的出口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