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傳樂視高層四出籌錢被拒 賈躍亭,又一個中國賈伯斯倒下?

傳樂視高層四出籌錢被拒

 回上頁
2016/12/09 11:26
《南方都市報》昨日引述業內知情人士指出,樂視創始人兼董事長賈躍亭派多名高層四出籌錢,同時尋找合作機會,有企業正評估合作的價值和可能性,但亦有企業表示和樂視業務的關聯性不強,婉拒了合作機會。

樂視官方和賈躍亭均未有回應有關說法。(ch/u)

賈躍亭,又一個中國賈伯斯倒下?

2016/12/09
  從視頻網站進入智慧手機和電視機業務,此外還宣佈進軍環保車領域的中國樂視網信息技術(LeEco,以下簡稱:樂視)迎來了緊要關頭。小米創始人雷軍曾被稱為「中國賈伯斯」,但目前小米的增長出現問題。樂視創始人兼董事長賈躍亭最近取代了「中國賈伯斯」獲取這一稱號,但是如今也因資金週轉惡化而陷入困境。

賈躍亭在記者會上發佈樂視的環保車(4月20日,北京)

  11月6日,即樂視創業12週年的4天後,賈躍亭向全體員工發送一封郵件,指出對汽車領域投入巨大,導致樂視的資金不足。提出將轉變方針,告別全球擴張的戰略。

  10月下旬,樂視被爆出資金週轉出現惡化,沒有按時支付在美國建設的環保車工廠的工程款項。就在爆出這一消息之前,樂視剛剛在美國舊金山面向全球約500家媒體召開了發佈會。發佈會上賈躍亭身穿的是美國蘋果創始人賈伯斯的標誌性裝束黑襯衫和牛仔褲。

  在爆出資金週轉惡化消息前,樂視剛剛宣佈將在美國建立包括視頻網站、智慧電視機、智慧手機、純電動汽車(EV)以及虛擬現實(VR)設備在內的服務和産品群。樂視將這一服務和産品群稱為「生態系統」,並表示將進入全球市場。但其面臨資金不足問題也是不爭的事實。

  向樂視供應電子零部件的台灣企業稱,11月中旬從樂視收回賒銷貨款時遭到拖延。欠款總額似乎高達100億元。還有觀點認為,樂視7月宣佈的對美國大型電視機廠商VIZIO的收購計劃遇到挫折。

  賈躍亭已開始採取應對舉措。他從自己「長江商學院」的同學處得到了6億美元資金,此外還提高了樂視電視機的價格。在郵件中還表明只領取1元年薪。此外似乎還在討論裁減10%的員工,在樂視總部辦理退職手續的員工排起了長隊。

  熟悉賈躍亭的相關人士表示期待稱,樂視應該能像不死鳥一樣復活。賈躍亭出生於山西省。由於被認為與同鄉的落馬官員令計劃及其弟弟關係親近,甚至有傳言稱賈躍亭被限制人身自由,但最終被否認。

  被稱為「中國的賈伯斯」的創業者中,成功案例並不多。賈躍亭究竟會是曇花一現,還是名留史冊呢?在企業股價下跌至不到峰值時一半的低迷狀態中,首先能否實現對VIZIO的收購和籌措到6億美元資金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