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萬達成為全球最大院線運營商

萬達成為全球最大院線運營商

2016/12/05
大連萬達集團12月2日發佈消息稱,已完成對歐洲最大院線Odeon & UCI的收購程序。至此,萬達成為橫跨中國、美國和歐洲的全球最大院線運營商。但在美國,有聲音對萬達積極的併購攻勢表示警惕。

  12月2日,萬達對Odeon & UCI院線的收購獲得歐盟批准。2016年7月,萬達通過旗下的美國AMC院線,與Odeon & UCI院線達成價值9.21億英鎊的收購協議。

  目前,萬達已經分別是中國和美國的最大院線運營商。通過本次收購,萬達將總計擁有約1.3萬塊銀幕,成為全球的最大院線運營商。

  除了對院線進行收購外,萬達還在好萊塢對電影和電視節目的製作公司等進行收購。但在美國,有意見對外國企業難以收購中國企業表示強烈不滿。還有聲音表示,應該對萬達以往的收購案件進行詳細審查。

  美國對中國通過電影産業提高對全球影響力抱有警惕感。根據美國的應對狀況,萬達今後的收購有可能難以如預期般推進。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原島大介 大連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