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6

中國和歐美競爭巴基斯坦證交所40%股權

中國和歐美競爭巴基斯坦證交所40%股權

2016/12/09
    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納克維(Nadeem Naqvi)日前接受了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的採訪,表示出售該證交所40%股權的招標「最早在下周(12日開始的一週)實施」。預計中國3家交易所和美英的金融機構將投標。

 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納克維
       巴基斯坦證交所是伊斯蘭堡、卡拉奇和拉合爾3大交易所於今年1月合併而成的該國唯一的證券交易所,目前有550家企業上市。該交易所計劃把最大40%的股份交給能帶動提高技術、擴大投資的「戰略投資者」。有消息稱,40%的股份出售額為1億美元左右。

      納克維總經理在提及出售的40%股權的構成時表示,「外國證交所等外資為30%,而國內金融機構為10%」,並表示「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組成的聯盟、以及美英金融機構或將投標」。有消息顯示,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將在技術方面向美英金融機構提供支援。

     納克維表示,中國投融資460億美元的「中巴經濟走廊」事業將成為起爆劑,「全部上市企業的總市值將在今後2~3年達到(比現在增加25%的)1千億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