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美圖公司在香港上市 預計2017年開始盈利

美圖公司在香港上市 預計2017年開始盈利

2016/12/16
      中國修圖APP公司美圖12月15日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儘管該公司持續虧損,仍然成功融資49億港幣,由此可見投資者對美圖的4億多用戶充滿期待。

      該公司的修圖APP「美圖秀秀」可以對智慧手機自拍進行眼睛放大等操作,修成符合中國年輕人審美的樣子,被視為年輕女性的必備APP。有調查結果顯示,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網站上發佈的照片有50%以上都使用了美圖秀秀。

美圖的APP是中國女孩手機裏的必備軟體

      從幾年前開始,美圖就在國外發佈APP,贏得了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26個國家的用戶,各國用戶超過100萬。總下載量達到11億。月度活躍用戶數達4.56億人,超過了美國推特(約3億人)。

      美圖的課題在於如何構築能盈利的商務模式。由於先行推進軟體開發,自2008年創業以來累計已經虧損約63億元。百度等其他大型互聯網公司也在致力於修圖APP,美圖能否保持優勢尚不明朗。

      美圖計劃在加速海外業務的同時,擴大廣告收入,進軍電商領域,借此擴大收益。公司創始人之一、董事長蔡文勝在15日的記者會上強調稱,預計2017年10~12月將扭虧為盈。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粟井康夫 香港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