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特朗普指美企遷離職位將有後果 質疑中國准人幣貶值前未徵美國同意

特朗普指美企遷離職位將有後果 質疑中國准人幣貶值前未徵美國同意

 回上頁
2016/12/05 11:14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其Twitter發表多篇短文。他指美國將顯著減少對商界的稅項及規管,但任何企業認為把業務遷離美國、解僱在美員工及在其他國家興建新廠房,然後再把貨物回流美國銷售,而不會有後果的想法錯誤。他指將會對有關公司徵收35%稅款,並令有關公司業務困難。他又指,美國企業可在境內自由遷移廠房,而不會被徵收稅項或關稅。

特朗普又發表有關中國的短文,質疑中國在讓人民幣貶值,向美國對華出口貨品徵收重稅,或在南中國海興建大型軍事設施前,未有徵得美國同意。(fc/da)


特朗普Twitter炮轟中國 斥人民幣貶值徵重稅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打破多年來的外交慣例,觸動北京神經,他昨日又在Twitter上炮轟中國,指責中方操控人民幣匯率,又在南中國海興建軍事設施,事前都沒有知會美方。
特朗普接連發布兩則Twitter,稱「中國在貶低人民幣匯率前,(令美國公司競爭力減低),向我們輸出的產品徵收重稅,或者在南中國海興建大型軍事設施,有知會過我們嗎﹖我不認為有。」

川普批評中國南海、匯率政策

2016/12/05
      美國下任總統川普4日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國在南海建人工島。川普在推特上説:「中國問過我們能在南海的正中間建大規模的軍事複合設施嗎?我不這樣認為」。


     這是川普在當選美國下屆總統後首次就南海問題發聲。美國的同盟國等認為歐巴馬對中國的南海政策軟弱,對此有不滿。

   今後中國的應對受到關注。

   川普2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進行了磋商。美國現任總統或下一任總統與台灣總統的通話被公佈出來,是自1979年美台斷交以來的首次。中國大陸表示反對。此次川普推特稱「問過美國是否同意嗎」的對華批評被認為是對中國的報復。

   川普還提及了中國的匯率操縱,稱「降低貨幣價值以及對進入中國的美國産品徵收重稅,問過我們同意了嗎?」在川普對中國的強硬姿態背後,被認為是美國國內親台灣派的存在,川普下一屆政權與中國的關係有可能趨於緊張。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華盛頓 吉野直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