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據説乾隆皇帝共擁有約1800枚玉璽,其中700余枚已經遺失

神秘中國買家在巴黎以天價拍下乾隆玉璽

2016/12/19
據法國媒體日前報導,清朝乾隆皇帝(1711年~1799年)的玉璽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成功拍賣,最終成交價格為210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15257.55萬元),比預估價高出近20倍。

被拍出5000多萬人民幣的乾隆玉璽

  該玉璽以紅色凍石製成,上面有刻畫入微的九條龍進行裝飾。據悉,買家為「中國收藏家」,但具體信息不明。

  著名時尚品牌YSL創始人伊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的同性伴侶皮埃爾·貝爾熱((Pierre Bergé)是該玉溪的出品人。本次預估價為100萬歐元左右,但最終由於電話拍賣者的參與,價格被大幅度抬高。

  該玉璽于19世紀末被多次訪問中國的法國海軍醫生獲得並帶回法國。據説乾隆皇帝共擁有約1800枚玉璽,其中700余枚已經遺失,其餘的被收藏在故宮博物館。

        KYOD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