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冇錢呀】委內瑞拉鈔票嚴重短缺 全國爆發搶掠示威

【冇錢呀】委內瑞拉鈔票嚴重短缺 全國爆發搶掠示威

委內瑞拉政府早前宣佈更換國內流通的現鈔,但安排混亂導致現金嚴重短缺,觸發多宗搶掠事件,全國多處有民眾上街抗議,與警察爆發衝突。
為了解決嚴重通脹及走私問題,委內瑞拉政府周日突然宣佈,將原本最高面值的100玻利瓦爾鈔票廢除,原定周四推出500至2萬玻利瓦爾的鈔票取而代之,但換鈔和發新鈔安排極度混亂。100玻利瓦爾鈔票佔了國內流通現金的77%,由於商戶拒收100玻利瓦爾,民眾沒有足夠時間換鈔,頓感無所適從,莫說聖誕禮物,連食物都買不了。在第二大城市馬拉開波(Maracaibo),大批民眾上街抗議,部份示威者向警察掟石,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東部城市馬圖林(Maturin)有數十名民眾堵塞當地主要幹道,農夫萊亞爾(Juan Carlos Leal)表示:「我到市場買東西,卻被警衞趕出來,一輛裝載雞肉的貨車更被人洗劫!」拉克魯斯港(Puerto la Cruz)有民眾想到銀行提錢卻被阻止,麵包師甘尼西斯(Genesis)說:「警察向天開槍示警,人群才散去,警方下令所有商店都要關閉。」法新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