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6

阿里將大量採用英國ARM設計的伺服器CPU

阿里將大量採用英國ARM設計的伺服器CPU

2016/12/07
  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半導體設計企業ARM控股將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在數據中心業務方面展開合作。阿里巴巴將在自身數據中心的伺服器上大量採用ARM設計的低耗電CPU(中央處理器)。ARM將以進入軟銀集團旗下為契機,加深與集團有關的廣泛領域企業的合作。

  ARM負責銷售和市場業務的高級副社長雷恩·哈斯(Rene Haas)12月2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採訪時透露了上述消息。

  ARM向多家美國大型半導體企業提供設計圖,開發出了高性能、低耗電的伺服器用CPU。根據使用條件,據稱最多能使耗電量減少至原來的10分之1。在伺服器CPU市場上,美國英特爾佔據超過90%市佔率。ARM將借助在智慧手機CPU上培育的節電技術,爭奪市佔率。

  阿里巴巴自主運營著支撐巨大電商業務的數據中心,同時還在中美等國提供名為「阿里雲」的雲服務。伴隨需求增加,阿里巴巴將在各地增設數據中心。同時,因設備類耗電量正在迅速增大,該公司將逐步把英特爾CPU改為ARM産品,以提高用電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