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6, 2014

再奪大滿貫 贏2100萬獎金 李娜澳網封后過肥年

再奪大滿貫 贏2100萬獎金 李娜澳網封后過肥年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國網球「金花」李娜昨於澳洲公開賽女單決賽,直落兩盤打敗施貝高娃,成為首位在這個 「亞太大滿貫」奪標的亞洲球手,以及賽事進入公開賽年代最年長的女單盟主。「娜姐」贏得二百六十五萬美元(約二千一百萬港元)獎金,提早「過肥年」,喜得 賽後妙語如珠,其經理人公司指她的商業代言身價有望躍進,贊助合約「任揀」。
四年三度躋身澳網決賽的李娜,昨終如願以償,以七比六(七比三)、六比○擊敗斯洛伐克的施貝高娃封后。她今年出戰兩項賽事全勝,一月還沒過去已在球場上賺近二百八十萬美元獎金,現可回國「過肥年」,賽後更首先多謝經理人艾辛畢特:「有你我今生富有。」
  戲謔丈夫有福氣
  李娜性格獨立,兼有一口流利英語、談吐幽默,在中外球迷都吃得開,昨更獲觀眾壓倒支持,難怪會成為商界寵兒。正如這位武漢姑娘賽後表露風趣一面,大開丈夫姜山玩笑:「多謝他陪我練習、整理球拍等兼數職。當然,娶到我是你福氣!」全場觀眾立即大笑拍掌。
  二○○九年,李娜與著名經理人公司國際管理集團(IMG)簽約,加上一一年稱霸法國公開賽,五年間獲國際大企業包括平治、勞力士、VISA、三 星等十三家公司贊助。去年財經雜誌《福布斯》公布的運動員收入榜,她便挾高達一千五百萬美元贊助費,總收入在女子運動員中僅次網壇俄羅斯「美少女」舒拉寶 娃。

女運動員收入第二
  昨日,李娜以三十一歲三百三十四日,成為大滿貫一九六八年踏入公開賽時代以來,年紀最大的澳網女單冠軍,也是首位在澳網這個「亞太大滿貫」奪標的亞洲球手。
  IMG大中華區副總裁王偉透露,目前已有七、八家企業爭取加入贊助行列,但「唔憂嫁」的李娜只會選擇兩家,而價錢亦會水漲船高。他向國內報章表示代言剩餘的席位已經很少,故此價格「會高一些」。
  名成利就,李娜亦不忘教練團:「多謝體能教練阿萊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沒有受傷,說明你做的真好。接下來我要感謝教練卡洛斯。謝謝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們的冬訓雖然很辛苦,但顯然是相當成功的。」
  明日便是李娜和丈夫姜山的結婚周年紀念,前者視獎盃為禮物:「我一開始有點緊張,幸好首先取下第一盤,之後便信心大增,控制賽事。之前兩次躋身 澳網決賽都功虧一簣,今次終於可以擁有它(獎盃)。」李娜更豪言明年回來 冕:「也許你們都覺得我囉嗦,但我還要再說一句謝謝球迷的支持。這是我最愛的賽事,我已經等不及明年回來了。」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