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強國人買起濟州島 南韓人嬲爆

強國人買起濟州島 南韓人嬲爆 

南韓旅遊勝地濟州島,已淪為強國人炒賣房產的新目標。據在濟州島銷售多個房地產項目的中介人表示,在當地購房的人,接近80%都來自中國。不過,中國人的瘋狂投資及湧到當地,不斷地推高濟州島房價,已令不少南韓人感到不滿,反中國情緒不容忽視。

南韓傳媒早前報道就指,中國人擁有的濟州島土地已達到48.5萬平方米,相比於2010年末的4.9萬平方米,兩年三個月的時間裡增長了近9倍。

早在2011年,以一窩蜂炒賣投機聞名的浙江溫州商人,已多次組團到濟州島考察,投資當地房地產。溫州投資置業精英會發起人孔帥透露,其實當前濟州島上的很多房地產項目,都是中國開發商進行的,主要銷售目標都是中國的消費者。

另 一名濟州島地產代理表示,目前,濟州島上房產的中國買家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大連、張家港等幾個城市。事實上,中國人到濟州島十分方便,從上海乘飛機到濟 州島僅需要1個多小時,票價甚至比一些北方城市飛到海南還要低。而濟州島實行落地簽證,只需要帶上護照、買張機票就可以抵達。

最吸引的還是,自2010年2月起,南韓政府實施,凡在濟州島投資購房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投資者及其直系親屬就可以獲得南韓的居住權。

《法治周未

 

陸客湧進濟州島炒房 韓不滿

大陸人紛紛湧向南韓旅遊勝地濟州島炒賣房地產。據《法治周末》報導,買樓的人8成來自大陸,大陸資金湧入推高樓價引起當地人不滿。2011年當地樓價大概介乎每平方公尺7000元至1.2萬元人民幣,現時卻升至每平方公尺2.6萬元至2.7萬元人民幣左右。
據報導,早在2011年,浙江溫州商人已經組團往濟州島買樓,現時島上很多房地產項目,甚至都是由大陸商人興建,賣樓給大陸投資者,也倒過來賣樓給南韓人。由大陸人擁有的濟州島土地現時已達48.5萬平方公尺,相比2010年尾的4.9萬平方公尺激增近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