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黑客發動遠程攻擊 盜歐洲10多國提款機現金

黑客發動遠程攻擊 盜歐洲10多國提款機現金

【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網路保安公司Group IB指,黑客今年來對歐洲10多個國家的銀行提款機系統發動遠程襲擊,利用惡意程式迫使提款機吐出現金。
今次遍及歐洲的遠程攻擊提款機事件,是繼今夏台灣及泰國發生櫃員機遭黑客入侵被廣泛報道後,最新揭露的案件。
  儘管這類網絡攻擊提款機的罪案至少已有5年,但早期這類活動僅有少數櫃員機受害,因為黑客要冒親身接觸提款機的風險。但近期歐洲與亞洲的案件,卻都是來自遠程攻擊,讓黑客得以鎖定大量提款機,並在被害銀行發現前,猶如砸窗搶劫般盜領金錢。
黑客也從過去盜用提款卡帳號及銀行線上憑證等慣常手法,改為入侵更有利可圖的銀行網絡,令他們不僅能對櫃員機下手,還能染指電子支付網絡。
  全球兩大提款機生產商Diebold Nixdorf和NCR表示,已知悉有關攻擊,並正同客戶合作對抗黑客的襲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