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6

堀江貴文旗下日本民企將發射首枚火箭

堀江貴文旗下日本民企將發射首枚火箭

2016/11/11
日本火箭開發新創企業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最早將在2017年1月發射能抵達太空的火箭。如果試驗取得成功,將成為日本民營企業單獨開發的首枚火箭。該公司將繼續進行改良,力爭到2020年能夠發射小型人造衛星。

上升至高度100公里時觀測火箭的想像圖(照片由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 提供)

  到目前為止,發射到太空的日本國産火箭只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三菱重工等參與國家計劃的機構。該民營企業由日本活力門公司(Livedoor)前社長堀江貴文成立。

  火箭全長9.9米,直徑0.5米。採用乙醇燃料,成本低廉,同時毒性很低。通過結合現有技術,將成本控制在數千萬日元左右。

  火箭將從該公司所在地北海道大樹町發射。預計耗時約4分鐘達到約100公里高度,隨後下降高度,並在最後打開降落傘,落入太平洋。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將回收火箭搭載的觀測設備,分析火箭在太空的動作等數據,用於技術改良。

  在日本,企業發射火箭需要遵守《電波法》和《消防法》等法規。此次發射計劃已經完成與各方面的協調。此外,在日本發射環繞地球的衛星還需遵循2016年11月通過的《宇宙活動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