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6

韓檢察官本周將盤問朴槿惠 將是史上首次

【密友干政】韓檢察官本周將盤問朴槿惠 將是史上首次

韓聯社報道,南韓檢察官最遲於本周二或周三,就崔順實干政一事盤問總統朴槿惠。如果朴槿惠確實被傳召,將是南韓史上首次有在任總統接受調查。
報道引述負責調查人士消息稱,調查本部已將相關內容轉達予青瓦台,正等待青瓦台回應,而調查以面對面為原則。另外,南韓檢察部門正在調查朴槿惠是否曾向國內大財閥施以「不正確壓力」,令這些企業資助她密友崔順實旗下兩個基金會。檢察部門已盤問現代汽車、大韓航空公司等企業主席,並計劃偵訊三星集團掌舵人及其他涉及今次事件的企業高層。南韓首爾心臟地帶光化門昨日有100萬人集會,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當地傳媒報道,由多個公民社會團體組成的燭光集會主辦單位,計劃每周末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燭光集會,要求總統朴槿惠下台,直至她向國民表明下台。韓聯社/路透社

【密友干政】傳喚大企業高層問題 調查朴槿惠曾否「逼捐款」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親信干政風波,檢察部門已向包括現代汽車等大企業高層問話,並計劃向三星財團掌舵人問話,調查朴槿惠是否曾向大財閥施壓,逼他們資助崔順實的基金會。另外,韓聯社報道,檢察部門正考慮未來一星期正式調查朴槿惠。
韓聯社引述檢方消息人士指,負責調查案件的特別調查部正研究於本月20日前後決定是否調查朴槿惠;一旦展開調查,將是南韓史上在任總統首次接受調查。檢察部門對干政風波的核心人物崔順實的逮捕時限於20日屆滿。有關人士透露,下周調查朴槿惠的可能性最大。至於調查地點和方式,據悉檢方會另選地點而非在檢察廳辦公樓內進行,檢方到青瓦台登門調查、書面形式調查及傳喚總統調查也在考慮之列。檢方計劃近期與青瓦台就具體日程和調查方式進行協調。根據南韓憲法,在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但檢察部門認為,要查明青瓦台文件外洩、朴槿惠威逼大企業資助兩個基金會多指控,調查朴槿惠是在所難免。韓聯社 / 路透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