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6

中國成功發射新型火箭 運載能力提高2.5倍

中國成功發射新型火箭 運載能力提高2.5倍

2016/11/04
11月3日,中國新一代大型運載火箭長征五號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首次發射升空,並成功進入預定軌道。該型火箭採用了5米直徑芯級,比以往更粗,運載能力比中國現役火箭提高了2.5倍。預計長征五號火箭將承擔建設中國預定於2020年前後投入使用的自主太空站等的主要運載任務。

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長征五號火箭發射現場 (11月3日,XINHUA-KYODO)

  長征五號於11月3日20時43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據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在發射後約40分鐘確認火箭進入預定軌道。

  長征五號火箭的箭體直徑為5米,達到以往長征系列火箭的1.5倍。能夠搭載大量燃料,近地軌道最大運載能力達到25噸,可將比原來重2.5倍的器材投入軌道。運載能力與世界各國的火箭相比也屬於最高級別。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北京 山田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