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三星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

三星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

2016/11/15
韓國三星電子11月14日發佈消息稱,將以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哈曼國際(Harman International)。三星認為,隨著物聯網等的普及,汽車零部件領域的新商機將不斷擴大。通過收購擅長車載終端業務的哈曼國際,三星將正式涉足該領域業務。

  此次收購將成為韓國企業史上最大規模的一筆併購(M&A)。三星計劃將汽車零部件業務培養為繼半導體和智慧手機之後的新支柱之一。

  三星計劃2017年秋季之前收購哈曼國際的全部股份,將其納為全資子公司。該公司在作為汽車IT化核心的導航系統和車載音響業務方面具有優勢,此外還涉足防止發生事故的安全系統等業務。

  哈曼國際2015財年(截至2016年6月)的銷售額約為69億美元,營業利潤為6.8億美元。車用電子裝置業務佔其整體銷售額的60%以上。

  日本的大型家電及電子企業也紛紛展開了旨在培育汽車零部件業務的行動。松下提出到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將汽車相關業務的銷售額擴大至2.1萬億日元的計劃。該公司2015財年汽車相關業務的銷售額為1.3萬億日元。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 山田健一 首爾 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