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6

福島核事故處理費或大幅膨脹至設想的約2倍

福島核事故處理費或大幅膨脹至設想的約2倍

2016/11/30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廢堆所需的費用預計達到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900億元)左右。融化的核燃料(聚合物)的取出將是困難的工程,因此將大幅超過東京電力控股有望籌集到的2萬億日元。日本經濟産業省將制定使東電將利潤優先用於廢堆的機制,幫助其籌集資金。

   現在仍處於準備階段,廢堆的費用為全年800億日元左右。但到2020年代前半期,在聚合物的取出作業開始後,將達每年數千億日元。作業將持續30~40年,因此預計總額將達到8萬億日元左右。

   日本經濟産業省打算繼續讓東電1家承擔廢堆所需的費用。在通常情況下,日本的電力公司等産生超額利潤之際,必須降低送配電的費用,但將東電作為特例,允許其積累利潤用於廢堆。

   關於福島第1核電站事故,此前設想為5.4萬億日元的賠償費也將增加至8萬億日元左右。如果包括增加的去污費等在內,事故處理費用合計將超過20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萬億元)。增加至此前設想的11萬億日元的約2倍,日本國民負擔的加大日趨難以避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