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6

名店年前貴租搶舖 先後撤退

【大隻仔捱唔住】A&F:將關閉香港旗艦店 提早解除租約

Abercrombie & Fitch(A&F)公佈截至今年10月29日的第三季度業績,該公司表示已行使香港旗艦店的解除租約選擇權,換言之位於中環畢打街12號的香港旗艦店即將關閉,另外,韓國首爾的旗艦店於將於明年1月結業。於該決定之下,A&F預期於第四季度牽涉終止租約費用約1,600萬美元(折合1.24億港元)。
至於A&F季績方面,其純利為788萬美元,按年下跌81.2%。收入為8.22億美元,按年跌6.5%。該公司未有披露香港業務的經營情況。A&F股價昨晚美股時段急跌13.8%,至14.6美元,直逼金融海嘯低位,市值只剩9.88億美元(折合76.6億港元)。

【大隻仔捱唔住】A&F租舖燒銀紙 租金及開支達88億!

美國服裝品牌A&F計劃關閉香港中環旗艦店,公司最新季績顯示旗下兩大品牌Abercrombie和Hollister同店銷售表現不濟。與此同時,舖租和分銷開支去季錄得11.38億美元(約88.76億港元)佔淨銷售近一半,錄得49.7%。
截至今年第三季(10月29日)止,淨銷售錄得8.217億美元(約64億港元),按年倒退6%,按季則下跌6%。按品牌表現計,包括童裝品牌abercrombie kids和 Abercrombie & Fitch(A&F)的Abercrombie,今年第三季同店銷售按跌14%,全年計店銷售累跌10%。另一品牌Hollister同店銷售去季則持平,全年同店銷售累跌1%。公司品牌去季毛利率繼續略降至60.7%。換言之,代表每百元生意,撇開成本後(未計租金、人工及稅務),賺近60元。與其他美國服裝品牌GAP比較,去季毛利率為37.2%。

【大隻仔捱唔住】名店年前貴租搶舖 先後撤退

除了A&F外,近年陸續有外國零售大品牌棄租香港旗艦店,早前美國廉價快速時裝店Forever 21承租銅鑼灣京華中心共6層巨舖,不敵零售寒冬,明年8月租約期滿後將會撤離,舖位將由連鎖女性內衣店Victoria's Secret頂上,月租暴跌一半至700萬元。
資料顯示,零售業不景,美國中高檔手袋品牌Coach(6388)在去年8月,提早兩年投降,退租中環皇后大道中36號興瑋大廈地下、1至3樓,合共約1.3萬方呎的旗艦店,更要向業主賠近1.3億元才可提前退租。舖位其後由adidas以434萬元承租,較Coach舖位租金560萬元急降126萬元,跌幅22.5%,呎租334元。另一間零售品牌Gap,為近年率先攻港的美國時裝品牌,2010年以500萬元租用中環陸海通大廈巨舖,之後擴展至8間分店。不過今年1月,放棄續租租用四年的旺角朗豪坊對面、MPM文華商場三層分店,棄守每月300萬元的貴租舖位。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A&F於2011年11月簽定長達9年的租約,至2020年10月31日,即提早近4年離場,當年盛傳租金每月約700萬元,今番擬提早解約或需要與業主賠償巨額解約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