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6

日本政治家的資金實力對比

日本政治家的資金實力對比

2016/11/28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前地方振興擔當相石破茂等7名自民黨議員被視為「後安倍時代」的競爭者,通過2015年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中央部分),將資金實力與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比較發現,首位是政調會長茂木敏充的1億3085萬日元。防衛相稻田朋美以8817萬日元緊隨其後。而安倍以8332萬日元列第3位。8人均以募款餐會的收入為中心。

  茂木敏充比2014年增加了14萬日元。通過餐會總計籌集了1億1116萬日元。歷任經濟産業相和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等重要職務,構築了廣泛人脈。

稻田朋美的資金收支包括3次募款餐會以及自身向資金管理團體借出的2857萬日元,借款金額超過了2014年。

  安倍在5月、9月和12月在東京以「早餐會形式」舉行了3次籌款餐會,總計收入達到6740萬日元。個人捐款為1176萬日元,比2014年減少202萬日元。

  第4位是岸田文雄。2015年比2014年增加1215萬日元,達到8244萬日元。在東京和老家廣島的籌款餐會收入佔整體的98%以上。

  公開宣稱以首個女性首相為目標的前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以5283萬日元排在第5位,比2014年減少了1290萬日元。

  在2015年9月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野田聖子曾提出要阻止安倍無投票連任,做好了出馬的準備。在放棄參選的1周前舉行了餐會,但與上年同時期的餐會相比收入減少了671萬日元。相關人士推測稱,「野田聖子被視為‘抵抗勢力’,這産生了消極影響」。

  自民黨農林部會長小泉進次郎以5110萬日元居第6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以3346萬日元居第7位,而2015年9月組建自己派系的石破茂則為3229萬日元。

  在依據《政治資金規正法》成立的「國會議員相關政治團體」中,僅統計了向總務相申報的部分。8人都具有向府縣選舉管理委員會申報的相關政治團體。

安倍政治資金籌集能力是蓮舫的10倍

2016/11/28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根據11月25日公佈的2015年政治資金收支報告,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與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的資金實力進行了比較。安倍借助6個相關政治團體籌集到1億5483萬日元的政治資金,而蓮舫通過2個團體僅籌集到1597萬日元。政治資金的「黨魁對決」,安倍以近10倍的壓倒性優勢完勝。

      與安倍有關的政治團體除了申報給總務相的3個團體外,還包括自民黨支部等3個團體。集會收入、個人和企業團體的捐款佔大部分,達1億4007萬日元。

      與蓮舫有關的政治團體為資金管理團體和的民主黨支部,均申報給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並未舉辦政治資金集會,大部分收入來自民主黨本部和東京都支部聯合會的捐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