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大孖沙」父子兵齊上陣

「大孖沙」父子兵齊上陣

【星島日報報道】特首選委會一千二百人有權在明年三月選出下任特首,各界別都有星級人馬上陣,一班「大孖沙」父子、父女檔齊齊出選,包括長和主席李嘉誠和兩名兒子李澤鉅、李澤楷、恒基主席李兆基和兩名兒子李家傑、李家誠、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與兒子呂耀東、女兒呂慧瑜等,勢搶佔更多席位。體育、演藝及文化小組亦不乏名人,包括著名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名導演爾冬陞、男高音莫華倫等。
李嘉誠三父子自動當選
  選委會選舉五年一度,每次的參選名單都分量十足,各大財團的「大孖沙」聯同子女齊上陣,李嘉誠、李澤鉅、李澤楷分循地產及建造、政協和香港僱主聯合會出選,悉數自動當選。呂志和和女兒呂慧瑜在酒店界出選,酒店界十九人爭十七席,要待下月十一日投票才知能否成為選委,呂耀東則已在政協自動當選。
  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及兒子鄭志剛、女兒鄭志雯分循政協、地產及建造和酒店界出選,鄭家純及鄭志剛已自動當選。分循地產及建造和政協出選的李兆基和李家傑亦已自動當選,在酒店界出選的李家誠則尚要競爭。東亞銀行兄弟班李民橋及李民斌分別在金融及政協自動當選。
  除了「大孖沙」,各界別還有不少星級候選人,包括飲食界的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阿一鮑魚」楊貫一、金融界 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等,但數到最多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肯定是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四個小組,例如體育小組有香港賽馬會見習騎師訓練學校校長陳念慈、黃金寶、演藝小組有名導演張婉婷、著名電影音樂人金培達、文化小組就有演員汪明荃、小提琴演奏家姚 、音樂人周博賢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