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6

中國在川普就任前加快人民幣貶值?

中國在川普就任前加快人民幣貶值?

2016/11/11
11月1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貶值。主張敦促中國停止匯率操縱的川普已確定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很多觀點預測,圍繞匯率問題,中美兩國的摩擦或將激化。已開始有觀點認為,在出口持續低迷的背景下,中國將在川普就任總統的2017年1月之前,提前推進人民幣貶值。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10日早晨,在上海市場將作為人民幣交易基準的兌美元「中間價」定為1美元兌6.7885元。創出6年零2個月以來的人民幣貶值美元升值的最高水平。在當晚甚至出現了超過1美元兌6.8元的交易。但中國貨幣當局似乎避免了外匯干預,採取了靜觀的態度。

  中國的一家大型銀行表示,市場參與者將雷曼危機後,中國在近2年時間裏保持穩定的1美元兌6.82~6.83元視作人民幣貶值的底線。在香港市場,這個關口在9日晚間的交易中被輕易跌破。

  中國10月出口額同比減少7%,表現持續疲軟。人民幣與2014年高點相比,貶值幅度達到10%。但越來越多觀點認為,為了支撐經濟,中國將容忍人民幣進一步貶值。

  另一方面,川普不斷發出在就任總統後立即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等發言。一家外資銀行析認為,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中國方面已開始誘導人民幣儘早貶值。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張勇祥 上海

 人民幣即期挫230點子 離岸價再刷新歷史新低

 回上頁
2016/11/11 16:58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周五早盤大跌,一度跌破6.82元關口,與中間價再創近6年新低,全日跌230點子,收報6.8155兌一美元。離岸人民幣亦一度觸及6.85元,再刷新歷史新低。截至16:56分,人民幣夜盤仍跌94點子;離岸人民幣則上漲29點子,報6.8271兌一美元,較在岸收市價低116點子。

據《路透》引述交易員指,隔夜美匯大漲,導致中間價大幅低開,且12月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改,短期匯價料仍承壓。今日在岸價跌破6.8後,市場預測年內人民幣貶值幅度或進一步擴大。(lf/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