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美聯儲主席:適合在較近時期加息

美聯儲主席:適合在較近時期加息

2016/11/18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RB)主席葉倫,11月17日出席了美國參眾兩院聯合經濟委員會的聽證會。葉倫在會上發言稱,「適合在較近時期實施加息」。雖然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共和黨人川普贏得勝利,但市場行情保持良好。美國股價創出了歷史新高等。葉倫在聲明中暗示,如果市場和經濟保持堅挺,美聯儲有可能像預想的一樣在12月加息。

  這是葉倫在總統大選後首次針對貨幣政策公開表態。她強調稱「在上次會議上已做出判斷,認為具備了貨幣緊縮的條件。如果有充分證據顯示經濟狀況正朝著美聯儲的政策目標靠近,將適合在較近時期實施加息」。

  美聯儲將於12月13~14日召開下屆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葉倫表示,「如果推遲貨幣緊縮,經濟將過熱,就必須快速加息」,對儘早加息顯示出積極態度。不過,在隨後的質詢環節,圍繞下一屆政權的政策葉倫指出,「將在一段時間內存在不確實性」,顯示出關注財政擴張政策討論的想法。

  在質詢環節,還有人問到葉倫的去留,她強調稱,「將完成截至2018年的任期」。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河浪武史 華盛頓 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