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日本擔憂負擔更多駐日美軍經費

日本擔憂負擔更多駐日美軍經費

2016/11/10
川普在選舉期間多次發表言論,要求日本方面承擔更多的駐日美軍駐留經費。美國對日本要求增加承擔費用的壓力有可能加強。

  11月9日,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在防衛省內針對川普的發言對媒體表示,「不確定美國今後將推出怎樣的具體政策。目前無法做出評論」。

  日本政府承擔的駐日美軍相關經費在2016年度達到約7600億日元。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強調「日本的負擔已經很大」。駐日美軍的駐留經費根據《日美地位協定》決定了日美負擔比例。日本方面負責提供設施、區域以及相關經費,而美方則承擔駐日美軍的維持經費。但在1970年代以後,在美軍基地工作的日本員工的勞務費、照明和取暖費用等本應由美方負擔的經費也作為「體貼預算」由日本負擔。2016年度達到約1900億日元。

  美國2016年度的駐日美軍支出為55億美元,但日本外務省高官表示「不清楚美方負擔的具體情況」。川普將要求日本承擔何種經費仍是未知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