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中國10月外匯儲備連續4個月減少

中國10月外匯儲備連續4個月減少

2016/11/08
11月7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發佈的數據顯示,10月底外匯儲備比上月底減少457億美元,降至3.1206萬億美元。環比連續4個月減少,外匯儲備降至2011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原因或許在於美元升值和支撐人民幣的外匯干預等。

  減少幅度迅速擴大至9月的2.4倍,創出人民幣暴跌的1月(994億美元)以來的最高水平。10月美元對歐元和日元出現升值,央行作為外匯儲備持有的歐元和日元資産換算為美元出現減少,這也是原因之一。

  減少的另一個原因是央行的外匯干預。10月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但自上旬至中旬,央行沒有採取干預措施。但有跡象顯示,央行在下旬增加了買入人民幣、賣出美元的外匯干預,有可能導致截至10月底的外匯儲備的減少。

  另一方面,央行持有的SDR計價外匯儲備比9月底略微增加。有分析認為,這是因為SDR由美元、歐元和人民幣等多種貨幣構成,受到美元匯率的波動影響較小。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原田逸策 北京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