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6

阿里巴巴旗下《南華早報》任命新CEO

阿里巴巴旗下《南華早報》任命新CEO

2016/11/25
       11月24日,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刊登消息稱,將任命前美國社交新聞網站「Digg」首席執行官(CEO)劉可瑞(33歲)為《南華早報》新任CEO,預定於2017年1月3日上任。此舉被認為是阿里巴巴強化數位媒體戰略的一環。

       劉可瑞是亞裔美國人,曾領導瑞典大型流媒體音樂服務平臺Spotify的開發部門,後出任Digg的CEO。據悉在他的帶領下,Digg的銷售額最近1年增加了2倍。劉可瑞在博客中信心十足地寫道,《南華早報》要成為一家平衡、深入地理解和報導大中華地區的全球性新聞機構。

       擁有113年歷史的《南華早報》於2016年4月被阿里巴巴收購。該報提出了「站在亞洲的視點上向全世界報導大中華地區」的目標,並免費開放數字版的閱讀等,強化網路戰略。

     《南華早報》現任CEO胡以晨將加入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粟井康夫 香港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