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華為和蘋果都看好日本有原因 華為將在東京設立尖端技術研發基地

華為將在東京設立尖端技術研發基地

2016/11/28
       中國最大的通信設備企業華為技術將在日本設立尖端技術的研發基地。華為計劃與日本企業開展合作,推進使所有物體都聯網的「物聯網(IoT)」和「5G」技術實現實用化。華為不僅是通信設備和便攜終端的銷售地,在虛擬現實(VR)等研究開發領域也將把日本作為重要基地。

華為技術副總裁兼輪值CEO胡厚崑
        該消息是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採訪的華為技術副總裁兼輪值首席執行官(CEO)胡厚崑透露的。華為預定2017年內在東京設立研發基地。最初以20~30名技術人員的規模啟動,之後根據開發的進展再擴大規模。

       華為除了主要面向進駐地市場開發産品的開發基地外,還擁有名為「X Lab」的尖端技術研究基地。除總部所在的深圳和上海外,在德國慕尼黑也設有X Lab。東京是華為在海外的第二個基地。

       胡厚崑表示因為日本擁有可用於物聯網領域的最新技術,而且光纖網的普及率高。

        在物聯網中,高速低延遲的5G也是重要技術。作為將5G應用於産業領域的研究對象,胡厚崑列舉了「交通、能源、金融、公共安全」。

 
      華為技術還希望日本企業和認證機構等也加入新設立的研究基地。在5G領域將與軟銀和NTT DoCoMo加強合作,此外在VR技術領域打算與索尼合作,在産業領域希望與東芝和安川電機等合作。

      華為技術2016年在日本舉辦了國際通信技術展覽會。介紹了無線尋找空地的智慧停車場的演示等,對汽車領域也表現出了興趣。

        除便攜基地台外,華為技術在便攜終端領域也投放高功能産品,向日本發起了攻勢。據日本的MM總研介紹,華為2016財年上半年(4~9月)在日本的平板電腦出貨量僅次於美國蘋果,為17.7%。另外,隨著移動虛擬運營商(MVNO)的普及擴大,在智慧手機市場上也提高了影響力。






華為和蘋果都看好日本有原因

2016/11/28
        華為技術決定在日本設立研發中心,其原因是在將所有産品接入互聯網的物聯網(IoT)領域對日本技術抱有期待。美國蘋果公司也計劃2017年在橫濱市設立海外首個研發中心。此外,東京奧運會的需求也構成利多,在移動領域對日本的關注再次升溫。

       華為技術和蘋果感興趣的是相機和虛擬現實(VR)等圖像領域。在日本,索尼等眾多企業在該領域佔據優勢,華為技術需要日本企業提供軟體無法解決的製造技術。

       此外日本還擁有傳感器技術、工具機、機器人和汽車相關技術等IoT所必須的技術,華為和蘋果希望將這些技術與自身擅長的通信技術和雲技術融合。

       在移動領域,在NTTDoCoMo的「i-mode」備受關注的2000年代上半期,日本也曾受到全球的關注。芬蘭的諾基亞在日本設立了研發中心,不過當技術的中心轉移到智慧手機之後,日本落後於人。

       因此,可以説IoT是日本再次掌握主導權的千載難逢的良機。尤其是東京奧運會將成為展示5G技術成果的舞臺。日本政府也成立了「IoT推進國際財團」,致力於技術的開發和標準化,不過企業方面也需要積極推出與海外企業的合作戰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