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中國經濟2028年稱霸全球

中國經濟2028年稱霸全球


中國崛起,2028年就會登上世界之巔。英國有經濟智庫預測,中國要到15年後才能夠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龍頭,屆時印度也會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經濟及商業研究中心」(CEBR)進行研究,分析了全球首30個經濟體的現況,並預測各國將來表現。結果顯示,中國大概會在2028年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GDP)達到20.463萬億英鎊(260萬億港元),幾乎是今年的四倍。
中 國現時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GDP只是美國一半左右,但預計美國2028年的GDP,較今年增長將不足一倍,只有19.687萬億英鎊(約250萬億港 元)。值得注意的是,跟大部份分析預期中國會更早超越美國不同,CEBR相信中國經濟會放緩,而美國經濟則會持續有良好表現。

印度將超越日本排第三

除了中國外,「金磚四國」(BRIC)另外三國巴西、俄羅斯和印度的經濟都會持續有強大增長,其中印度到2028年更會趕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而巴西由現在第七位進佔第五位。俄羅斯則會繼續穩坐第八位。
CEBR看好英國前景,指英國GDP會在五年後超越法國,到2030年更會趕過德國,成為歐洲最強、世界第六大經濟體。但專家警告,英國的經濟命脈掌握在中國等發展中國家,指英國若不能增加與這些國家的貿易,前景就不會如此樂觀。
英國《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