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0, 2013

傳人行注入二千億人幣紓緩錢緊 內銀否認違約傳聞

傳人行注入二千億人幣紓緩錢緊 內銀否認違約傳聞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昨晚(19日)人行突然發表聲明稱已運用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調節市場流動性。央行還稱,未來,將視流動性餘缺情況靈活運用SLO調節市場流動性。一家股份制銀行金融市場部人士透露,此次央行SLO規模高達2,000億元人民幣。

知情人士還透露,昨日銀行間市場交易系統延遲了半個小時收市。「錢緊」下,銀行違約的傳言開始出現。昨日,市場傳出平安銀行、杭州銀行發生違約,但上述兩家銀行回應該報查詢時均予以否認。

儘管資金成本畸高,但部分缺錢機構仍然咬緊牙關在高位完成交易。當前的資金價格已是6月之後的最高水平,一時間,對於資金緊張的擔憂又開始在交易員之間蔓延。報道再引述該知情人士透露,至下午,銀行間市場交易系統發出通知,當日延遲半小時至17:00收市。這是自6月之後,交易時間首次延長。

報道引述平安銀行相關人士事後稱,平安銀行沒有發生任何違約,在人行規定的時間之內,已經完成了所有的交易和交割;而杭州銀行相關人士亦表示,昨天頭寸很多,根本沒發生違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