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金正恩向北京施下馬威 周永康落馬 牽連張成澤被殺

金正恩向北京施下馬威
周永康落馬 牽連張成澤被殺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軟禁調查,北韓「攝政王」張成澤被處決,中朝這對「血盟兄弟」同鬧出要整肅領導層內野心家,不少人認為反映獨裁專制政權天下烏鴉 一樣黑,但外交界猜測兩者不止事有巧合,身為北韓老朋友的周永康被整肅,可能觸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誅殺這位被中共視為老朋友的姑丈。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遠東記者謝里登(Michael Sheridan)昨天報道,不少外交官懷疑張成澤被整肅,或與「中國情報公安系統靜默的激變有關」。謝里登未有具體引述外交人士的說法,但點出張成澤被 處決的日子(12月12日),正是周永康被軟禁報道曝光(5日)後幾天。
謝里登指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上任領導人金正日2010年正式欽點金正恩為繼承人後舉行閱兵儀式,周永康是金氏父子「唯一同台的外國人」。周永康據報之後向外賓說,他有信心金正恩會稱職。
可是金正恩接棒後,中國兩代最高領導人胡錦濤和習近平對他都比較疏離,不滿他硬要搞第三次核試的迹象也甚明顯。金正恩一直未能訪華,只能由「中國通」張成澤和新二號人物崔龍海代為訪華。
外 界猜測被視為最支持金正恩的周永康被整肅,觸發金正恩給中國面色看,處決張成澤的罪名,包括指他「賣國」,暗指他倒賣礦產和羅先特區地皮給中國。維也納大 學北韓問題專家弗蘭克(Ruediger Frank)就向英國《衞報》說:「金正恩大概是想告訴中國,我已經處置了你們的人,所以不要再來干預我的事務。」

習近平向卡梅倫投訴北韓

謝里登亦指習近平似事前不知金正恩要整肅張成澤,指有在場人士披露,習近平在12月2日接待來訪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的私人晚宴上投訴北韓種種不是,但沒有表露他知悉張成澤將大難臨頭。美國《洛杉磯時報》上周亦有報道指中共領導層原定上周公佈控告周永康 的罪名,但因張成澤被處決,為免外界將兩案相提並論損及中共形象,所以暫緩公佈。
美國負責亞太事務前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日前披露美國已找了金正恩在瑞士留學時大部份同學面談,結論是他的個性「危險、不可預測和暴力傾向強」。美國希望中國約束北韓,可是中國看來也管不住金正恩,非世界之福。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

 

 

數百親戚送勞改營
處決翌日抄家滅族 

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後,據報還辣手抄家滅族,圍捕了張成澤數百名親戚,將他們送往勞改營。
由脫北者經營的「每日北韓」網站指,本月13日,也是張成澤遭處決翌日,「晚上10時左右,國家安全部武裝人員進入平壤平川區,帶走幾百人」。
消息人士透露:「不只是張成澤的近親,連他父親的親戚這種遠親也不能幸免。」估計張的近親或心腹可能會被處決,其他人則被送往勞改營度過餘生。
北韓一向有一人犯罪,全家受牽連的做法。當局大規模拘捕張成澤親族,反映金正恩想把張成澤從北韓歷史上徹底抹走。消息人士說:「這種情況下,連平壤以外的親戚也不安全。」
據報張被捕的消息傳出後,有些跟他關係密切的親友自知必受牽連,自動前往礦區或農場的勞改營接受勞改,希望可獲「酌情減刑」。但分析指張成澤犯的是「反黨反革命的宗派行為」,家人難逃「挑戰體制」的指控,估計「會陸續受到更多懲罰」。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聞夫已死 心臟病發
金敬姬海外就醫 

張成澤被處決後,遺孀兼金正恩姑姐金敬姬一直沒露面,連亡兄金正日上周逝世兩周年的追悼會也缺席,消息指金敬姬是因知道丈夫被處決而大受打擊,心臟病發,需到海外就醫。
以 南韓為基地的《每日北韓》引述北韓黃海南道的消息報道,「金敬姬身體惡化到沒法參加金正日逝世兩周年悼念活動,已經到外國接受治療」。外界一直揣測金家有 家族遺傳性心臟病,金敬姬身體本來就不好,丈夫淪為反革命分子後被槍決,「就是石頭做的心也受不了」,結果乍聞丈夫被處決令金敬姬心臟病發。
消息又指,當局將國企的失敗都諉過於張成澤,例如農業部引進以家庭為單位的分組管理失敗、人民軍以支援物資貪污斂財的責任,都被推到他身上。有輿論仍然深信,鏟除張成澤的其實是軍方,金正恩不過怯於軍方勢力,別無他法才處決姑丈。
南韓《每日北韓》 

操縱學生達政治目的
毛冥誕 左派組織90後唱紅

 

中共領袖毛澤東120周年冥誕前夕,山西、江西、北京等地都有連日毛粉慶賀!山西太原更有人組織大學生遊行,學生亢奮高喊「誓死效忠毛澤東」,令人驚呼: 「文革回來了。」當地異見人士質疑,有當局在幕後操縱,以利用年輕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本月21日(農曆11月19)是毛澤東農曆生日,太原小店區塢城路街頭出現大批「紅衞兵」,一邊遊行一邊高喊「毛澤東是我們唯一中心!」他們是太原理工大 學的學生,還有大學教授。毛澤東特型演員張瑞奇到活動現場,模仿毛澤東在中共開國大典上的演講,學生代表朗誦詩詞讚頌毛澤東,還高舉毛頭像跳集體舞,也吸 引了不少普通民眾,現場一同高唱紅歌「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是人民大救星!」活動持續近5小時。

知識分子憂文革回來

據悉該校已連續多日開展毛澤東思想宣講,還邀請左派學者演講。遊行照片發上網,不少老左很興奮:「力量!民意!50後至90後聚集大遊行高喊毛主席萬歲! 是中國的希望!」也有知識分子很擔憂。太原異見人士鄧太清接受《蘋果》採訪時說:「有人說得好『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蠢豬在行動』,他們就是被愚昧的一 群。我認為就和保釣一樣,並不是民眾自發的。一部份是由毛左、一部份是當局黑手在後面煽風點火,利用年輕人的無知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不光山西太原,江西南昌前日也有大批人在公園紀念毛主席冥壽。紀念毛的活動昨仍在內地多個城市繼續,北京天壇公園有人派發200本毛澤東思想的小冊子和 200枚毛主席像章,合唱紅歌,緬懷舊時;上海圖書館,昨有個社區舉辦的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暨迎新年詩歌朗誦會;廣州黃花劇院500多湖南人舉行紀 念毛誕辰120周年活動,表達對毛的「赤膽忠心」;也有左派網路「名博」昨到毛老家湖南韶山給毛像獻花鞠躬,在12月26日毛生日這裏會有大型的演出。
《蘋果》記者/新浪微薄

「毛吃得最好僅紅燒肉」

【點滴】
中紀委網站22日刊文稱,毛澤東一生從未辦過壽慶,離世時沒有任何 物質遺產給子女繼承。最好的伙食也不過是一碗紅燒肉。文章又指毛曾經斬釘截鐵地說:「誰要搞腐敗那一套,我毛澤東就割誰的腦袋。我毛澤東若是腐敗,人民就 割我毛澤東的腦袋。」他主張反腐要把大老虎小老虎一齊打盡。中共當局如今大肆操辦老毛的冥壽慶祝活動,是有心拿老毛開涮嗎?

左大學教授為文革抹粉

【點滴】
南開大學教授艾躍進近日戴上毛像章在全國巡迴演講頌讚毛功德,上周 在太原科技大學演講時還為文革抹粉:「有人說文革是一場浩劫。但我要告訴各位的是,文革期間,衞星上天、導彈試驗成功、核潛艇下海一系列的經濟科研成就。 文革期間,我們打敗了蘇修(蘇聯修正主義)、進了聯合國,與60多個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這60個國家都是儍子?跟一個浩劫國家建交?」

中共編毛年譜全國發行

【點滴】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編撰的《毛澤東年譜 (1949-1976)》,22日起在全國發行。全書共6卷,近300萬字。記述毛澤東從中共建政到他逝世27年間的生平、業績,以中央檔案館檔案資料為 主要依據,發表了大量未編入毛澤東著作集中的講話和談話。而十年前出版的《毛澤東年譜(1893-1949)》也經過修訂後再版,同時在全國發行。

悼毛冥壽 中共政治風向標 

【拆局】
本周四就是毛澤東冥壽120歲,北京將舉行最高規格的紀念大會,全 體在京的政治局委員都會出席,總書記習近平將發表長篇講話。外界一直視北京紀念毛冥壽活動為政治風向標,中共高層迄今則表現搖擺,一時喝停在大會堂舉行的 悼毛音樂會,指令各地悼毛活動要簡樸、務實,一時又縱容湖南、山西等地舉行極具文革色彩的悼毛活動,甚至還在高呼「毛主席萬歲」。

民間悼毛摻雜替薄鳴冤

中共重視毛澤東冥壽紀念,一是要延續其執政的來源,延續中共傳統政治體制遺留至今的力量,二是在社會矛盾激化之際,借助毛澤東時代所謂廉潔、公平的幻象, 籠絡民心。而對於頻頻藉悼毛活動公開亮相的紅二代、紅三代,更意在彰顯存在、擴大影響力。
不過,習近平對悼毛熱潮不無顧忌。一是重慶前市委書記薄 熙來曾以唱紅打黑,搶奪了毛氏代言人的「法統」,民間悼毛活動不時摻雜替薄鳴冤,不只令中共高層尷尬,也是對習權威的挑戰。二是國際輿論對中國的悼毛熱多 持質疑態度,習為維護個人形象,對悼毛熱要有所壓制。三是毛粉不時攻擊中國的改革開放,對中共三中全會通過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構成輿論障礙,高層不可能 聽之任之。
因此,習近平對毛澤東歷史地位的評價會否出現變化.對毛澤東治黨治國手法如何評價和借鑑,將測試毛氏統治方式會否捲土重來,將測試中共新領導層推行改革、法治的決心。
《蘋果》記者

 


 

金正恩:吃肉可解決缺糧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南韓政府知情人士稱,北韓領袖金正恩曾發表「何不食肉糜」式的言論,令部屬目瞪口呆。他又在爛醉狂怒狀態下,命令處決張成澤的兩名親信。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金正恩先前命令姑丈張成澤的兩名部下,把北韓勞動黨行政部的權利交回軍方,該兩名部下卻未立即實行,致金正恩狂怒,並對時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張成澤及其派系展開一連串肅清行動。
  該兩名部下是北韓勞動黨行政部的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下達指示後,兩人只說「我們會向張成澤部長報告」,迴避明確回答,狂怒的金正恩在「爛醉狀態」下令處死兩人。
  該兩名部下在十一月下旬遭到槍決,周圍震驚的人透過電話知會海外相關人士。南韓政府監聽到電話內容,得知張成澤無法躲過肅清命運一事,據說最後遭處死的屬張成澤勢力人士的至少有八人。
  南韓政府知情人士說,金正恩曾下達許多衝動、無視現實狀況的命令,能否保住向心力令人存疑。知情人士說,曾留學瑞士的金正恩想模仿瑞士,為增加 街上綠地,命令人民將已成為食物重要來源的自家庭院稻田鋪上草皮。消息人士又說,金正恩也曾說過「今後是自用車的時代」,下令平壤新設公寓要併設停車場, 甚至說過「就算沒米可吃,只要吃肉就可以解決糧食不足問題」等令部屬目瞪口呆的話,有如中國古代晉惠帝的名言「何不食肉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