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中國糧食危機

中國糧食危機震驚中南海

2013年12月28日
 
【記者李雙/綜合報導】近日,大陸網路盛傳一則「中國最大劫難已無法避免」的網文,據說是中國「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真言吐露的關 於中國糧食危機無法避免的10大理由。同時,中共將中國糧食安全問題擺在明年6大經濟任務之首等跡象都表明,糧食安全這個「中國最大劫難」已經震驚中南 海。
糧食危機是中國最大劫難
一、一旦老百姓沒有飯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麼就會天下大亂了,包括政府,都會在食物危機面前蕩然無存。
二、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可以養活中國,中國的吃飯問題只能夠靠自己解決。
三、中國的糧食自給率目前只有80%出頭,中國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賴進口原料加工。
四、中國的食物不是自然生長的,是激素催大催長的。無論雞、豬還是海鮮,蔬菜、水果等東西,都是各種激素催生長大的。這樣的東西對身體是有害的。
五、現在農民手中已經很少有可以自然留種的種子了。而且種業公司大多掌握在外資或外國人手中。一旦種子出問題,農民有地也沒有種子下地了。
六、農民沒有積極性種糧。老老實實種糧不但發不了財,連生存都很困難。有的地方,到處都是荒地,年輕力壯的都外出打工去了。
七、目前大陸民眾每年吃的都是新糧,農民家裡也不留儲備糧,按照糧食生產週期一年來估算,中國的糧食儲備,不具備任何抗風險的能力。
八、據觀察,農村原本生長的很多小生命、小生物都滅絕了,或者快要滅絕了。處於同樣的生物鏈當中,他們出了問題,我們還會遠嗎?
九、國際市場會有源源不斷的低價安全糧食供應中國嗎?但願一直都有。農藥激素的東西,吃了對身體會無害嗎?但願無害。
十、我眼前浮現的分明是一片混亂、人相食、餓莩遍地、流離失所的情景,隨時都可以發生,並且已經不可避免。還有比這更大的危機嗎?沒有
此前,中國糧食自給率維持在95%以上,但自2012年底時,由於大豆、玉米等糧食近年來的進口量飆升,中國糧食總體進口率早已跌破95%安全紅線。
專家:糧食安全不光是口糧
中糧集團公關部的於旭波表示,糧食安全不光是包括口糧安全,更多的包括蛋白質——肉、蛋、奶的消費。這必然導致中國進口原料的結構發生很大的變化,因此大豆、玉米等作為原料的糧食進口增加,是因為中國的肉、蛋、奶的消費在增長。
美國知名環境問題專家和農業專家萊斯特‧布朗(Lester Brown)認為,隨著中國居民對肉類需求的不斷增加,加劇了世界糧食供給的緊張關係。並呼籲,世界必須要加緊應對中國巨大糧食和肉類需求所引發的潛在糧食安全危機。
此前在12月13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共當局將「切實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為2014年中央經濟工作6大任務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