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中國將推出可以積累養老金的銀行卡

中國將推出可以積累養老金的銀行卡

2013/12/26
  在中國向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務的上海旭日養老服務計劃與中國銀行旗下的銀行卡公司合作,在今年年末前發行一種只要用於消費即可積累養老金的銀行卡。預計 中國的老齡化今後將迅速加劇,對社會養老金的發放額度感到不安的中國民眾很多。因此,上海旭日養老服務公司計劃在一年半內發行5000萬張上述銀行卡。

  使用該卡進行消費結算時,取代結算額一定比率的積分,將通過養老金的形式返還客戶。該卡為預付卡,加盟銀聯。子女也可以使用該卡,並把養老金贈與自己的父母。

  據中國國務院發佈的信息,中國60歲以上人口到2012年末已達1.94億,到2025年預計將超過3億。中國除一部分國有企業外,企業養老金制度並 不完善,社會養老金的發放額也很小。上海旭日養老服務公司的朱校佟董事長稱,因養老金髮放額過小,所以對年老後感到擔憂的老百姓很多,因此預計該卡會有市 場需求。

  養老金將由和上海旭日養老服務公司有合作關係的大型保險企業太平洋人壽和平安養老保險運作。卡的發行方為中國銀行旗下的中銀通支付商務有限公司。

  上海旭日養老服務公司是今年1月成立的向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務的公司。

  (土居倫之 上海報導)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