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東航有望開通上海至熊本航班

東航有望開通上海至熊本航班

2013/12/27
     據悉,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正在就2014年春開通日本熊本—上海航線一事做最終調整。東航考慮最初採用包機的形式,之後逐步開通每週2到3次的定期航班。駐 日本福岡的中國總領事李天然透露了上述消息。另外,據稱今年一度停航的八代港(日本熊本縣八代市)—上海間的大型客船,也將於明年10月恢復。由於中日關 係惡化而陷入停滯的上海與日本熊本的民間交流本有望在2014年重新回暖。然而,由於安倍12月26日參拜靖國神社,事態是否會出現變化,還難以預料。

     李總領事向日本熊本縣的蒲島郁夫知事表明了上述計劃。蒲島郁夫稱,「熊本機場在跑道等設施方面有能力應對。飛往上海的航線終於進入視線。希望在2014年度內實現開通。」

     對此,東航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因為目前尚未確定,所以無法發表評論和公佈消息」。

     意大利的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公司的大型郵輪「歌詩達維多利亞號」(Costa Victoria,約75000噸級),曾于2012年10月從上海搭載1521名中國旅客,首次經停熊本八代市港口。今年原本預訂在該市舉辦煙火大會之 際停靠港口,但未實現。熊本縣幹部表示,「很可能是受中日關係惡化的影響而被推遲」。

     李總領事表示,在明年該市舉辦煙火大會之際,也就是2014年10月,從上海出發並搭載約2千人的85000噸級大型客船將停靠八代市港口。如果這一計劃 得以實現,將是史上停靠八代港的最大型客船。熊本縣也計劃投入約3千萬日元用於對港灣實施安全調查,並從12月開始為迎接客船做準備。











日本超市公司UNY將在上海開設1號店

2013/12/27
     在日本經營大型綜合超市的UNY公司計劃2014年秋季在上海市開設綜合超市「APITA」的中國1號店。將入駐和地鐵站相連的商業設施。除了銷售各種熟 食小菜的食品超市外,還將作為租賃方吸引餐飲店、服裝店和雜貨店等入駐。計劃第一年度實現4億3千萬元的銷售額。

     將進駐的是與上海市中心婁山關路地鐵站相連的商業設施,周邊高檔公寓和辦公室雲集。該商業設施由印度尼西亞企業運營,總面積約為8萬5千平方米。 APITA將開設在該設施地下1層和2層,面積約為2萬1千平方米,其中食品超市佔地3600平方米。主要面向家庭月收入在1萬5千元左右的中産階層。

    地下2層將開設食品超市、美食廣場和餐廳,地下1層將開設雜貨店等。UNY中國子公司董事長岩田正也表示,將自主運營食品超市,「迅速捕捉顧客的需求」。熟食小菜賣場將銷售單價2~3元的「可樂餅」(日式炸土豆餅)、蒸煮熟食和點心等。

     計劃錄用約300位員工。UNY公司2010年與中國食品企業頂新集團成立了合資公司,較早前就決定在中國開店,不過在尋找商業設施方面花費了過多時間。

     (大島有美子 上海報導)






不花錢也能辦婚禮!

2013/12/27
  最近,日本的一家婚慶公司開始向新人提供免費舉辦結婚儀式的服務,受到關注。東京的婚慶公司Leaf-u負責策劃,並和高檔酒店或餐廳合作,為新人提供結婚儀式以及婚宴等。而這一切服務,新人所需支付的費用是0日元。

 
不過,前來祝賀的來賓的所有紅包將全歸婚慶公司所有。而且來賓不得少於50人,且每人至少給一個1萬7000日元(約合人民幣998元)的紅包。
  如果來賓超過50人時,根據人數的情況,還將向新郎和新娘贈送旅行或製作DVD等特殊禮物。也就是説,參加婚禮的來賓越多,能夠舉辦的結婚儀式就越豪華。

        這一項目一經問世,就有很多因經濟原因暫時無法舉辦婚禮的人前來諮詢。該婚慶公司除了在東京外,還在周邊的千葉縣和茨城縣等準備有場地。
ad

亞洲哪國手機普及率最高?

2013/12/27
     現在的亞洲,人手一部手機已經變得越來越普遍了。香港以人均2部以上手機的佔據亞洲手機普及率的榜首。

     過半的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的手機普及率都超過了日本。而與日本相比,今後增加的空間更大的是中國和印度兩國。中印兩國面積遼闊,因此如何有效率地布設傳輸 無線信號的基地台都是一個難題。如同普及固定電話一樣,必要的基礎設施建設將是關鍵。但是中印兩國是世界人口最多和第二多的國家,均超過了10億,這一市 場今後必然會相當大程度上左右著世界包括智慧機在內的移動電話機産業的發展和成長。

  下圖為亞洲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移動電話、智慧機和固定電話的普及率。